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力] 基于Web技术的AGC实时监视及统计分析系统

  • 简介: 自动发电控制(AGC)是现代电网控制的重要技术手段,华东电网实行省(市)联络线功率、电量的考核与区域控制偏差(ACE)、控制性能标准(CPS)挂钩的原则,加强了对AGC的考核力度。目前,国内外能量管理系统(EMS)中的AGC控制软件虽很成熟,但对AGC运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系统结构与配置
2 系统主要功能
3 系统技术实现
4 应用情况 参考资料 [1] Active Server Pages (ASP) 2.0 网页设计手册[S].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9.
[2] 黄四平.Delphi—从入门到精通[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6.
简单介绍 摘 要:根据江苏电网AGC管理的需求特点,提出了以浏览器、Web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构成AGC实时监视与统计分析系统。该系统具有实时监视、AGC运行指标统计处理和AGC基本运行情况概览等功能,采用了ASP技术来实现数据库和交互式应用界面的开发,使得系统易于扩充,并且客户端免安装、免维护,操作方便,能满足江苏电网AGC实时监视及统计分析等多种要求。


自动发电控制(AGC)是现代电网控制的重要技术手段,华东电网实行省(市)联络线功率、电量的考核与区域控制偏差(ACE)、控制性能标准(CPS)挂钩的原则,加强了对AGC的考核力度。目前,国内外能量管理系统(EMS)中的AGC控制软件虽很成熟,但对AGC运行的统计分析能力却相对薄弱,无法适应目前的考核办法,满足不了当前AGC控制及管理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江苏电网的AGC管理,提高江苏电网AGC运行指标,开发了基于万维网(Web)技术的AGC实时监视及统计分析系统。

1 系统结构与配置

该系统运行在江苏省电力公司内部局域网上。系统采用客户端浏览器、Web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组
成的三层结构,在Web服务器上同时运行AGC后台服务程序,在华东增值网通信工作站上运行着以文件传输协议(FTP)方式与华东二级网通信的FTP Client程序。公司局域网通过物理隔离设备与江苏省调OPEN2000能量管理系统相联,通过防火墙与华东电力二级网相联。图1为该系统结构示意。
系统数据库采用IBM DB2,数据库服务器为UNIX操作系统,Web服务器操作系统为Windows NT Server,
采用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IIS 5.0),并利用活动服务器页面(ASP)技术开发Web应用[1],AGC后台服务及FTP Client的编程语言为Delphi 5.0[2]。
采用B/W/S三层结构使客户端可在任何软硬件平台进行操作,并具有客户端免安装、免维护的优点。用户只需在客户端装有浏览器,即可实现对AGC信息的实时监视及统计浏览,方便实用。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