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力] 基于ON 2000一体化平台的PAS在农网中的应用

  • 简介:PAS是能量管理系统(EMS)的高级应用软件,是调度自动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1]。调度运行人员通过对该软件的使用,能够迅速、准确、全面的掌握电力系统的实际运行情况,预测和分析电网的运行趋势,正确快速的解决电网中出现的问题,从而保证电力系统的安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主要技术特点
2 应用软件的主要功能与流程
3 实例介绍
4 结论和发展方向 参考资料 [1] 于尔铿,刘广一,周京阳,等.能量管理系统(EMS)[M].北京:科学出版社,2001.
[2] Zhang B M,Wang S Y,Xiang N D. A liner Recursive Bad Data Ide-ntification Method With Real-time Application to Power System Sta-te Estimation[J].IEEE Trans on PAS,1992,7(3).
[3] 谭学清,李光熹,熊曼丽. 直角坐标形式混合法状态估计[J]. 电力系统自动化,1997,21(12):44-47 .
[4] 张伯明,陈寿孙.高等电力网络分析[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8. 简单介绍 摘 要:分析了当前农网的发展形势和电力系统应用软件(PAS)应用于农网的难点与特点,阐述了该软件的主要技术特点和功能,其基于一体化支撑平台的设计适应了当今农网的发展趋势。举例介绍了该软件在农网中的应用情况,针对应用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证实了该软件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PAS是能量管理系统(EMS)的高级应用软件,是调度自动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1]。调度运行人员通过对该软件的使用,能够迅速、准确、全面的掌握电力系统的实际运行情况,预测和分析电网的运行趋势,正确快速的解决电网中出现的问题,从而保证电力系统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在网、省级大型电网中,PAS已得到广泛应用和发展;农网中,由于电压等级较低,电网结构复杂,量测量不多且准确率不高,PAS的应用遇到了很多困难,而农网自动化维护人员缺乏及培训跟不上,更是限制PAS在农网中的发展。随着电力系统的迅速发展,及国家对农网的重视和投资力度的加大,农网日趋庞大和复杂,自动化程度也越来越高,PAS在农网中的作用也日益凸显出来。因此,PAS在农网的应用既必要,又特殊。该软件主要面向农网,针对农网的特点和难点进行了总体设计:与监控及数据采集系统(SCADA)基于统一支撑平台,在数据库、图形、报表等各方面具有统一的维护和使用界面;直接调用SCADA的各种服务程序,免接口,实现资源和数据的最大共享;提供多种量测数据处理和合理性校验的手段等。
1 主要技术特点
1.1 基于ON 2000的一体化支撑平台
供电局内SCADA、PAS通常由一组人员维护,一体化系统不仅是技术发展的必然,也是电力用户的迫切需求。在平台设计阶段,按照面向电力系统的设备对象建立系统数据库模型,并且在图形、报表等子系统中均考虑了对电网分析软件的支持,PAS所需的数据、图形、报表和电力系统模型可直接得到。采用一体化设计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免维护工作重叠,增强应用软件的可扩充性,保证人机界面风格统一。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