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温度计的设计] 二线制温度变送器的设计

  • 简介:一 设计名称: 本文介绍了二线制热电阻热电偶温度变送器的电路设计, 文章分析了系统实现的理论依据及硬件实现方案,说明了利用VB设计的辅助设计软件。该装置具有精度高、可靠性较好、电路简单、成本低、体积小、生产调试方便等特点, 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目录

一、设计名称------------------------------------------1
二、设计内容与要求----------------------------------1
三、系统方框图和方案及性能比较----------------------1
1、系统方框图---------------------------------1
2、系统性能------------------------------------2
四、二线制变送器的设计-----------------------------4
【热电阻变送器的设计】-----------------------4
1、信号采集电路------------------------------4
2、一级放大电路和线性化调整电路--------5
3、调零、电源平衡及二级放大电路--------6
4、调满电路和V/I转换电路-----------------7
【热电偶二线制变送器电路设计】------------7
1、信号采集和一级放大电路----------------7
2、线性化调整电路和二级放大电路-----8
【软件设计】------------------------------------10
1、设计概述------------------------10
2、电阻计算的VB界面设计------------11
五 整体电路--------------------------------------------12
六、器件列表------------------------------------------13
七、总结------------------------------------------------13
八、参考文献------------------------------------------14 参考资料 [1]. 侯自林. 过程控制与自动化仪表[M].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0.
[2]. (美)Richard Mansfield.VB5编程指南[M]. 于伟等译. 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1999.
[3]. 《电子电路手册》编写组. 电子电路手册模拟电路分册[M].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1.
[4]. 杨振江等. 智能仪器与数据采集系统中的新器件及应用[M]. 西安电子科大出版社,2001.
一 设计名称:
本文介绍了二线制热电阻热电偶温度变送器的电路设计, 文章分析了系统实现的理论依据及硬件实现方案,说明了利用VB设计的辅助设计软件。该装置具有精度高、可靠性较好、电路简单、成本低、体积小、生产调试方便等特点, 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二 设计内容与要求:
二线制温度变送器分别与热电偶和热电阻相配合,可以将温度信号线性地转换成4~20mA直流标准输出信号。二线制温度变送器应具有如下主要特点:
(1)二根线完成电源的输入及4~20mA直流电流输出, 即二根线既是电源线也是4~20mA标准信号输出线。
(2)由于二线制一体化变送器安装在传感器接线盒中, 所以必须有良好的可靠性、稳定性及较宽温度工作范围(0~85°C) 和较小的温漂,同时要求体积尽可能小。
(3)在热电偶和热电阻温度变送器中采用了线性化电路,从而使变送器的4~20mA输出信号和被测温度呈线性关系。
(4)在热电偶温度变送器中,要进行冷端补偿,冷补范围0~100°C。
三 系统方框图和方案及性能比较
1、系统方框图
变送器在线路结构上分为量程单元和放大单元两个部分,其中放大单元是通用的,而量程单元,则随品种、测量范围的不同而不同。设计电路结构如图1所示。
图中粗线为电源线,细线为信号流程,两根外接导线既是电源线也是信号线。4~20mA信号体制为二线制设计提供了可能性,当被测信号从下量程到上量程 (0%~100%)变化时,二根传输线上电流对应4~20mA变化; 4mA作为变送器电路工作损耗电流,也易于识别断线断电故障。RL为信号采样负载电阻(RL≤250W) 。V(AB) 须大于12V以保证系统的正常工作。 在电源正常(17~30V) 的前提下, 回路4~20mA电流I由输入热电阻R或热电偶mV信号确定。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