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工业设计] 折叠水杯与折叠饭盒

  • 简介:一、设计背景 热爱旅行的你,在旅店住宿时,是否会因为担心旅店提供的水杯不卫生而不想使用,但又为饮水或刷牙漱口而犯愁!此时折叠水杯就可以为你排忧解难。折叠水杯折叠后只有化妆品盒般大小,所以携带非常方便,外出时甚至放在口袋里都不会觉得累赘!...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设计背景
二、机构及原理
三、产品市场价值
一、设计背景
热爱旅行的你,在旅店住宿时,是否会因为担心旅店提供的水杯不卫生而不想使用,但又为饮水或刷牙漱口而犯愁!此时折叠水杯就可以为你排忧解难。折叠水杯折叠后只有化妆品盒般大小,所以携带非常方便,外出时甚至放在口袋里都不会觉得累赘!
我相信,大家都一定用过一次性饭盒吧!而作为当代大学生,你是否也意识到由于一次性饭盒的广泛使用而造成白色污染与其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呢!所以你一定乐意避免使用一次性饭盒吧!而在校园内,折叠饭盒就可以代替一次性饭盒。折叠饭盒折叠后不但体积很小,而且非常卫生,清洗后擦干就可以放进书包。当下课到了吃饭的时候,你背起书包就可以直奔饭堂了!
在重视环保的当今社会,折叠水杯和折叠饭盒一定可以成为人们,特别是大学生们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品!

二、机构及原理
1、折叠水杯
如图所示
......
它是由杯体和杯底座和杯上盖构成。杯体可以折叠。不用时,杯子整体呈圆形盒状。折叠的杯体压缩在中间,杯上盖和杯底座可以旋和在一起。使用十分方便:拿在手里,只有化妆品盒那么大;不用时,可以放与口袋中,占用体积很小。
......
使用时,把杯底座和杯上盖拧开。杯体通过拉伸可以达到和普通杯一样大小的体积.杯体有四段圆锥组成,由于每段在结合面处紧密啮合,当盛水时不会漏水.不使用时可以压缩杯体,圆锥便可以一环套一环的紧密套在一起。
......
2、折叠饭盒
折叠饭盒的结果和折叠水杯的结构是一样的,只需改变其高度和锥体的直径就可以了。另外,饭盒的底座和其主体可以分离,这样组成主体的四段圆锥就可以各自分开,方便清洗。由于饭盒的底座与上盖相互拧好后,其主体完全密封在里面,不会被弄脏,所以非常卫生。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