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天然气输配管网的合理调配

  • 简介:1、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研究的目的意义及概况 根据温江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对天然气的市场需求情况,以及待建崇-温、温-郫输气管道,拟通过新建华阳-温江输气管道来实现天然气输配管网的合理调配,从而达到解决温江地区天然气的供需矛盾,并考虑与西南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研究的目的意义及概况
2、华阳-温江输气管道工艺设计
3、线路部分
4、工艺站场和线路阀室、阀井
参考资料 (一)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石油地面工程设计手册》第五册《天然气长输管道工程设计》,石油大学出版社;
(二)《石油天然气工程制图标准》(SY/T0003—2003),石油工业出版社出版;
1、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研究的目的意义及概况
根据温江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对天然气的市场需求情况,以及待建崇-温、温-郫输气管道,拟通过新建华阳-温江输气管道来实现天然气输配管网的合理调配,从而达到解决温江地区天然气的供需矛盾,并考虑与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现有向温江、彭州、郫线地区的输配管网联网,形成网络,实现更为安全、可靠、合理的天然气气源的调配及市场开发和利用的目的。
根据项目的气源和市场条件,力求按照设计原则要求,要求对管道线路方案的优选,主要工艺参数和输送工艺方案的优化,提出技术先进成熟、安全可靠,经济、财务指标符合工程投资要求的设计方案,为工程的投资决策提供依据。
老华温线从华阳新站—温江站,管线全长29.36公里,华温线由温江县氮肥厂、郫县氮肥厂、崇庆县氮肥厂三家单位投资建于1976年,1977年底投产,是一条管径分别为Φ273、Φ245、Φ219的变径输气管线。根据成都运销部对华温线调查资料,华温线被建(构)筑物压管共10处达3.51Km,另外在邹家场至温江配气站之间约5Km管线全部位于双流-温江公路路基下;华温线因漏气抢险共7次,同时近两年对华温线共改管6次约3.5Km。为避免管道事故给用户生产、生活带来影响和管道沿线居民的人身和财产的安全隐患,为此,新建管道取代原管道迫在眉睫。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