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气工程] 我国直流输电的发展及新技术应用概况

  • 简介:我国自20世纪50年代末就开始直流输电技术的研究,60年代在电科院建立起汞弧阀模拟装置。70年代在上海,完全依靠国内技术力量,利用报废的交流电缆线路,建立起31kV直流试验线路,开始了直流输电技术在我国的运用。   1、已经投运的直流输电工程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已经投运的直流输电工程
2、在建的直流输电工程
3、规划中的直流输电工程
我国自20世纪50年代末就开始直流输电技术的研究,60年代在电科院建立起汞弧阀模拟装置。70年代在上海,完全依靠国内技术力量,利用报废的交流电缆线路,建立起31kV直流试验线路,开始了直流输电技术在我国的运用。
  1、已经投运的直流输电工程
  (1)舟山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自己制造的第一项跨海直流输电试验工程,额定电压100kV,功率50MW。1987年12月投入试运行,主要用于向舟山群岛供电。
  (2)葛上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第一项大型直流工程。该工程的设计、设备制造由瑞士ABB(瑞士BBC)公司和德国西门子公司承包。1987年底建成单极500 kV,输送电力600MW;1998年建成双极±500 kV,输送电力1200MW。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