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G I S 和 矿 山 信 息 化

  • 简介:矿区是一种特殊的地理区域,其中地理空间要素和社会经济要素内容广泛、综合、复杂、变化迅速,是一种复杂的、动态的、开放的社会经济区域 矿山信息和与矿山有关的地形、环境信息从根本上讲是地理信息。地理信息除了具有信息的一般特性,如共享性、客观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矿区是一种特殊的地理区域,其中地理空间要素和社会经济要素内容广泛、综合、复杂、变化迅速,是一种复杂的、动态的、开放的社会经济区域
矿山信息和与矿山有关的地形、环境信息从根本上讲是地理信息。地理信息除了具有信息的一般特性,如共享性、客观性外,还具有区域分布性(具有空间定位的特点)、数据量巨大、信息载体多样等特殊性质,这就决定了传统数据库管理的观念与方法不能有效地管理和分析纷繁复杂的地理信息。
矿山地理信息系统(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MGIS)作为集计算机科学、地理学、测绘遥感学、环境科学、城市科学、空间科学和管理科学等为一体的新兴学科。地理信息系统是用于采集、模拟、处理、检索、分析和表达地理空间数据的计算机信息系统。GIS技术将地理信息相关的空间位置、属性特征及时域特征进行统一的管理,按一种新的方式组织和使用地理信息,以便更有效地分析和生产新的地理信息;同时地理信息系统的应用也改变了地理信息交换的方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