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力系统] 浅谈配电自动化的通信方式

  • 简介:配电自动化系统需要借助于有效的通讯通道,将控制中心的控制命令准确地传送到为数众多的远方终端,并且将反映远方设备运行情况的数据信息收集到控制中心,从而实现对配电设备运行参数的实施监视与控制。 和输电网自动化不同,配电自动化要和点多面广的远...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引言
二、配电自动化的通信方式
1 、电力线载波
2 、光纤通信
3 、现场总线和RS-485
三、如何选择通信方式
四、结束语
配电自动化系统需要借助于有效的通讯通道,将控制中心的控制命令准确地传送到为数众多的远方终端,并且将反映远方设备运行情况的数据信息收集到控制中心,从而实现对配电设备运行参数的实施监视与控制。
和输电网自动化不同,配电自动化要和点多面广的远方终端信息交换,因此如何降低通信系统的造价,而且还能满足配电自动化系统的要求,成为规划设计人员面临的重要课题。本人结合本地区配电自动化试点的建设和使用经验,浅谈配电自动化的通信方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