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力系统] 距离保护与阻抗保护

  • 简介:提出距离保护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电流保护中以电流测量判断短路故障性质和位置,以消除系统运行方式和负荷电流对保护中定量测量的影响。距离测量只反映故障点与保护装置之间的距离,是一种理想的测量方式,只要计及使用互感器及测量误差就能保证动作的选择...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距离保护与阻抗保护是两种不同的概念
2 阻抗继电器感受阻抗的实质
3 影响阻抗继电器进行正确距离测量的因素及补救措施
4 结论
提出距离保护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电流保护中以电流测量判断短路故障性质和位置,以消除系统运行方式和负荷电流对保护中定量测量的影响。距离测量只反映故障点与保护装置之间的距离,是一种理想的测量方式,只要计及使用互感器及测量误差就能保证动作的选择性,所以它固有的动作时间段(Ⅰ段)能保护线路全长大部分。
但距离测量实现起来很困难。目前所说的距离保护实际是阻抗保护,主观上希望用阻抗测量实现距离测量,但在多数情况下,不能达此目的。阻抗继电器感受到的阻抗(感受阻抗Zj)与短路距离不成比例,甚至与短路阻抗ZD也不成比例。为了使阻抗保护能实现距离保护的基本要求,工程上采用一系列实用措施。但这样就使原理上很简单的保护成为十分复杂的装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