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力系统] 电能质量的新概念

  • 简介:电能是特殊商品。电能是不能储存的,而是发、供、用电同时完成,并由用电来决定发电和供电。故对用户连续不断供电是电能质量的重点标志。传统的电能质量包含频率、电压和不断电。进而认识到电网中的谐波和三相不平衡的危害性。故电能质量又增加了这两个内...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负荷一般可分成三类:
(1) 普通负荷
(2) 敏感负荷
(3) 要求严格的负荷
2.新质量概念必须从下列电力、电器质量行业、用户共同作起。
(1) 电力行业应打破同网同价,实行优质优价。
(2) 家用电器的技术标准必须尽快制订,由于对居民无功、谐波等指标无法考核,必须对家用电器的该二指标实行限制。
(3) 改善电能质量的设施很多,有固态断路器(SSCB)、固态切换开关(SSTS)、配电静止同步补偿器(DSTATCOM)
电能是特殊商品。电能是不能储存的,而是发、供、用电同时完成,并由用电来决定发电和供电。故对用户连续不断供电是电能质量的重点标志。传统的电能质量包含频率、电压和不断电。进而认识到电网中的谐波和三相不平衡的危害性。故电能质量又增加了这两个内容。常规改善电能质量的设施有调相机、电容器、电抗器、变压器分接开关、电压调整器、稳压器、滤波器、多电源自动切换、自动重合闸、不间断电源和静止无功补偿器等。此后,电压波动和闪变也列入了电能质量标准。电能质量国家标准有《供电电压允许偏差》、《电压允许波动和闪变》、《公用电网谐波》、《三相电压允许不平衡度》、《电力系统频率允许偏差》。
供电公司在创国际一流企业中,规定了电压合格率、供电可靠率和电压畸变率。对其他内容未作任何规定。以往,电能质量标准都是以电力企业自身需要而规定的,现在需要改变,一是应以电力用户“所感受到的”影响和对电网造成的影响为依据;二是可从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两个方面来考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