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力系统] 电力环境保护基本知识(2)

  • 简介:电厂是耗水大户之一,我国部分大中型燃煤电厂的耗水指标最低的为0.68 m3/(s·GW),也就是说,1 000 MW装机容量的电厂,每秒钟耗水约0.68 m3。我国北方的大部分地区,水资源短缺已成为电力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许多工程出现了以水定电的现象。 电厂又是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2 水环境污染及其防治
2.1 水污染源及其危害
2.2 水污染治理
3 灰渣污染及其防治
3.1 灰渣对环境的危害
3.2 灰渣污染治理
4 噪声污染及其防治
4.1 电厂噪声声源
4.2 电厂噪声源的分布
4.3 电厂噪声污染治理
5 高压输电线路的电磁辐射影响
5.1 高压输电线路的电磁辐射特性
5.2 高压输电线路的电磁辐射影响
5.3 电磁辐射影响的防护
电厂是耗水大户之一,我国部分大中型燃煤电厂的耗水指标最低的为0.68 m3/(s·GW),也就是说,1 000 MW装机容量的电厂,每秒钟耗水约0.68 m3。我国北方的大部分地区,水资源短缺已成为电力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许多工程出现了以水定电的现象。
电厂又是一个排水大户,其排放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给环境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2.1 水污染源及其危害
电厂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废水主要有水力输送灰渣的冲灰废水、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此外,还有电厂定期检修时的非正常排水,如除尘器和空气预热器的清洗水、锅炉酸洗废液(废水)等。如电厂采用直流冷却系统,则还有温排水。电厂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一般经过处理后都能达标排放,或回收用于煤场喷淋、输煤栈桥冲洗和冲灰补充用水等,对环境的影响较小。而电厂排水对环境影响较大的是灰水。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