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现场总线和现场总线控制系统

  • 简介:20世纪50年代,检测控制仪表采用的是基于20.68~103.41 kPa气动标准信号的基地式气动仪表;60年代~70年代发展到采用4~20 mA(DC)信号标准的电动单元组合仪表;80年代起,出现了以微处理器为核心的智能化现场仪表。智能化现场仪表的应用和发展,要求系统中...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现场总线简介
2 现场总线控制系统
3 现场总线系统是21世纪火电厂自动化的发展方向
20世纪50年代,检测控制仪表采用的是基于20.68~103.41 kPa气动标准信号的基地式气动仪表;60年代~70年代发展到采用4~20 mA(DC)信号标准的电动单元组合仪表;80年代起,出现了以微处理器为核心的智能化现场仪表。智能化现场仪表的应用和发展,要求系统中使用数字信号取代4~20 mA(DC)的模拟信号。另外,在目前广泛应用的分散控制系统(DCS)中,因为检测、变送、执行等现场仪表仍采用4~20 mA(DC)的模拟信号,无法满足上位机系统对现场仪表的信息要求,限制了控制系统的视野,阻碍了上位机系统功能的发挥,因而产生了上位机与现场仪表之间进行数字通信的要求。因此,就要求建立一个标准的连接现场智能仪表与上位机系统的数字通信链路,这就是现场总线(Fieldbus)。它是当今自动化领域技术发展的热点之一,被誉为自动化领域的计算机局域网。现场总线与控制系统和现场智能仪表联用,就组成了现场总线控制系统FCS (Fieldbus Control System)。它不仅仅是一个通信系统,还是一个控制系统,也可进一步与监控、管理、商务等上层网络连成一体,构成以现场总线为基础的企业网络系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