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电力工程] 关于农电安全事故民事赔偿问题的探讨

  • 简介:近几年来,我县农电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所引发的民事赔偿纠纷案件增多,这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公民法律意识明显增强的表现,也是长期以来供电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薄弱,农电事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的必然。农电安全事故无论对于受害者,还是责任者都是灾难性的,必...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搞好安全生产,加强供用电设施的巡查维护。
二、营造良好的法律环境,防范农电风险。
三、提高依法维护供电企业权益的能力。
四、明确农电安全责任。
五、分清行政责任和民事责任。
六、电力官司立案原则不规范,造成供电企业不必要的诉讼。
七、利用保险企业分担风险,增强化解农电事故民事赔偿的能力。
近几年来,我县农电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所引发的民事赔偿纠纷案件增多,这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公民法律意识明显增强的表现,也是长期以来供电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薄弱,农电事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的必然。农电安全事故无论对于受害者,还是责任者都是灾难性的,必须立足于避免和防范。一旦发生农电安全事故以及由此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我们应依法处理。因为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随着农电"两改一同"的不断深入,利益主体多元化,经济法律关系复杂化,"打官司"已成为正常的事,仅仅依靠行政手段解决经济、民事纠纷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 笔者曾经代表公司作为被告参与了多起诉讼案件的审理,对农电安全及有关赔偿问题有一定的探讨,仅供同行参考。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