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城镇建设] 如何加快山区小城镇建设

  • 简介:城镇化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社会进步的 重要标志,是实现农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发展小城镇 是我国城镇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十五”计划 中,小城镇建设被列为农村今后发展的重大战略之一。 “小城镇,大战略”已成为当前全国上下的热...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加快山区小城镇建设的必要性
二、山区小城镇建设面临着“三难”
三、加快山区小城镇建设的对策
城镇化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社会进步的 重要标志,是实现农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发展小城镇 是我国城镇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十五”计划 中,小城镇建设被列为农村今后发展的重大战略之一。 “小城镇,大战略”已成为当前全国上下的热门话题。作 为贫困山区,如何加‘陕小城镇建设步伐,推动农村经济和 社会发展, 已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重要课题。
一、加快山区小城镇建设的必要性
(—)加快山区小城镇建设,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需要。贫困山区,由于信息、科技、人才、技术缺乏等原 因,广大农民从事的还是那种单一、低效的农业,祖祖辈辈守着几亩田地,年复一年地种些粮油作物,养家糊口。 随着市场经济的高速发展,尤其是中国加入WTO,农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要想促进山区农村经济发 展,就必须发展高效农业、科技农业、特色农业,实现现 代化农业。小城镇作为农村商品、农副产品和生产要素的 集散地,是带动整个农业发展的关键所在,是山区农业发 展的龙头。只有昂起了龙头,才能推进单一、低效农业向 高效、特色农业的转轨,才能实现农业现代化的目标。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