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创新工程] 创造工程

  • 简介:创造的定义 创造是用新鲜的观点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发现和发明出更好的东西的活动; 创造是人类智慧行为的一种,它通过对储存的信息资料做出选择和判断,并产生出新的有价值的东西; 创造是以独特的设想和努力...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创造的定义
创造的实质
创造工程学的研究对象
科学发现、技术发明、技术革新的相互关系
创造主体的涵义
...
创造的定义 创造是用新鲜的观点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发现和发明出更好的东西的活动; 创造是人类智慧行为的一种,它通过对储存的信息资料做出选择和判断,并产生出新的有价值的东西; 创造是以独特的设想和努力去开拓对于个人、集体、国家和人类未知的领域,以造福社会的活动; 创造是指在破坏旧事物的基础上,产生新事物的活动; 创造是在智慧作用下进行推陈出新,使事物产生性质突变,从而推动社会进步的活动;
创造的实质 创造是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一种最基本的生产实践; 创造必须提供富有创新性的成果 创造是创造者聪明才智高度发挥的行为,是人的智能在特定条件下的物化。
创造工程学的研究对象
科学发现是发现新的科学事实和新的科学理论的创造活动。揭示客观世界存在、但还没有被人觉察到的事物、现象和规律。其目的是认识世界与探索世界的本源和规律。主要解决“是什么”、“为什么”的问题。
技术发明是利用自然科学法则创造前所未有的人工事物的创造活动。是应用科学原理改造世界。主要回答“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
技术革新是对已有技术和产品的改进、完善,是在已有技术基础上的再创造。主要任务是怎样把事情做得更好。
科学发现、技术发明、技术革新的相互关系 发现是产生发明的重要源泉 发明对发现有积极的反作用 技术革新是技术发明向生产力转化的过程,是发明实用化的再创造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