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继电保护] 模糊神经网络在超高压输电线路速动保护中的应用

  • 简介:摘要:提出了一种超高压输电线路保护的新方案,将模糊神经网络应用于电力系统的信号处理中,实现输电线路的速动保护。本方法首先利用模糊神经网络实现传统I段保护的功能,在此基础上,对输电线90%以外的故障,利用神经网络的再次训练,实现进一步的故障判...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引言
2 模糊神经网络模型的选择及建立
3 保护方案
4 EMTP仿真计算
5 结论
摘要:提出了一种超高压输电线路保护的新方案,将模糊神经网络应用于电力系统的信号处理中,实现输电线路的速动保护。本方法首先利用模糊神经网络实现传统I段保护的功能,在此基础上,对输电线90%以外的故障,利用神经网络的再次训练,实现进一步的故障判别。通过神经网络的学习训练,这种方法能准确区分区内、区外故障,而基本上不受故障类型、故障位置、过渡电阻及系统运行方式的影响。EMTP仿真计算的结果显示出该方法是切实可行的。
关键词:模糊神经网络; 输电线路; 速动保护
1 引言
  应用于输电线路的保护方案从原理上可以分为两种:通道保护和无通道保护。通道保护主要是差动保护(高频保护),而无通道保护则以距离保护为主。
  差动保护能无延时选择性地切除保护范围内的任何类型的故障而作为输电线路的主保护。但是,这种保护必须架设通讯通道,成本较高,费用昂贵,而且通道比较拥挤;再者,这种保护装置的可靠性受通讯设施及通道的可靠性影响......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