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北京市能源结构现状及今后调整方向

  • 简介:北京市大气污染严重,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和大量直接燃烧原煤是造成大气环境污染的重要原因。目前北京是世界上仅有的几个以燃煤为主的特大城市之一,改善北京的能源结构,是治理环境污染的重要途径与手段。 一、能源消费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一)能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能源消费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二、能源结构调整的方向
三、能源结构调整的政策措施
北京市大气污染严重,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和大量直接燃烧原煤是造成大气环境污染的重要原因。目前北京是世界上仅有的几个以燃煤为主的特大城市之一,改善北京的能源结构,是治理环境污染的重要途径与手段。
一、能源消费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一)能源消费现状
  北京拥有近1200万人口,重工业占有较大比重,每年消耗大量的能源。据统计,1998年全市能源总消费量达到3769万吨标煤(含航空煤油),仅次于上海,居全国第二。从1990年至1998年,能源总消费量年均增加率为4.46%,平均每年增加近140万吨标煤。在能源总消费量中,60%以上用于工业生产。
  1.终端消费量
  1998年终端能源消费量为3480万吨标煤,比1990年增加了947万吨标煤,年均增加率为4.05%,其中1995~1998年终端能源消费量的年均增加率为2.88%,增加率呈逐年下降趋势。
  从终端能源消费的产业构成情况看,第二产业仍占首位。目前,在终端总消费中,生活消费占13.1%;第一产业占2.8%;第二产业占65.0%;第三产业占19.2%。
  从终端能源消费的品种构成看,固体燃料所占比重逐年下降,至1998年,已经低于42%,但尽管如此,其比重值仍居首位。电力比重增长较快,从1990年的21.8%提高到1998年的29.4%。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