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北京市能源结构调整规划

  • 简介:改善北京的能源结构,是治理大气环境污染的重要途径与手段。我们根据控制与改善大气污染目标的要求,兼顾到经济合理性,在分析北京市能源消费现状的基础上,研究了北京市能源消费发展趋势,提出我市近期(2005年)和远期(2010年)能源结构调整规划目标、...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能源消费和供应现状及存在问题
二、能源结构调整的指导思想、目标和重点
三、能源结构调整方案
四、能源结构调整的对策措施
改善北京的能源结构,是治理大气环境污染的重要途径与手段。我们根据控制与改善大气污染目标的要求,兼顾到经济合理性,在分析北京市能源消费现状的基础上,研究了北京市能源消费发展趋势,提出我市近期(2005年)和远期(2010年)能源结构调整规划目标、规划方案和对策措施。
一、能源消费和供应现状及存在问题
(一)能源消费和供应现状
1998年全市能源总消费量达到3769万吨标煤,在全国各大城市中,仅次于上海,位居第二。
1、终端消费量
1998年终端能源消费量为3480万吨标煤,比1990年增长了37.4%,年均增长率为4.05%。8年内增长率呈逐年下降趋势。
从终端能源消费的产业构成看,第二产业特别是其中的工业是能源消费的重点部门,占到65%左右。
从终端能源消费的品种构成看,固体能源所占比重逐年下降,由90年的47.4%下降到98年的41.5%,但其比重仍占首位。
2、燃料消费情况
1998年全市燃料消费量为2587万吨标煤,其中煤炭和焦炭约占四分之三。
3、煤炭消费情况
1998年全市煤炭总消费量为2714万吨,其中发电供热用煤743万吨,炼焦制气用煤547万吨,终端消费量1424万吨。
4、能源供应情况
北京只有少量煤炭和水电资源,其它能源主要依靠外地调入。大量的加工转换也造成环境污染。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