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21世纪我国应有怎样的能源观

  • 简介:能源是现代文明的动力,从整个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长河来看,文明的积累和提升,人类社会的进步,无不以能源的利用为基础。 但是,能源的利用是有代价的,地球资源的日益枯竭,生态环境的破坏和恶化,在某种程度上是能源不适当利用的后果。鉴于此,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能源是现代文明的动力,从整个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长河来看,文明的积累和提升,人类社会的进步,无不以能源的利用为基础。
但是,能源的利用是有代价的,地球资源的日益枯竭,生态环境的破坏和恶化,在某种程度上是能源不适当利用的后果。鉴于此,我们每个人不能是一个盲目的用能者,不能无节制地向大自然索取,而是要做一个文明的用能者,把我国的有限资源按照最有利于保护环境的原则,最高效、最经济地应用起来。
我国是一个人均资源贫乏的国家,即使是资源最丰富的煤炭,人均资源也只有全世界平均人均的50%,而石油只有10%。目前,我国人年均能源消耗是1000公斤标准煤,而美国是11000公斤,英、德、法等发达国家是5000——6000公斤。各种预测表明,在2030—2050年,我国人年均能源消耗最多达2000—3000公斤,是目前英、德、法等国家的50%以下。即使这样,考虑到我国人口的增加(15~16亿),能耗总消耗量也将高达40亿吨标准煤以上。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