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工学类(报告)

脉冲澄清池加装斜管后排泥问题的探讨

  • 简介:脉冲澄清池加装斜管后,产水率提高了,泥量也增加了,对本来排泥效率不高的池底排泥设施,又增加了新的负担。由此产生了流板积泥问题。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是:1)改造原脉冲发生器,提高脉冲强度;2)改造原池底配水、排泥结构,排除积泥。 如止所述,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分析原因
二、改造措施
三、结论
脉冲澄清池加装斜管后,产水率提高了,泥量也增加了,对本来排泥效率不高的池底排泥设施,又增加了新的负担。由此产生了流板积泥问题。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是:1)改造原脉冲发生器,提高脉冲强度;2)改造原池底配水、排泥结构,排除积泥。
如止所述,脉冲澄清池加装斜管后,增加了产水量,同时也增加了泥量。原来,由于较多的泥沉积在稳流板上,无法排除,使出水带有细小矾花,有时还压塌了稳流板,为此需采取措施,解决澄清池加装斜管后的排泥问题。
一、分析原因
由于存在的问题具有普遍性,因此就以某水厂一座圆形脉冲澄清池加以说明。
改造前处理水量为1万吨/日.座,虽然排泥欠佳,但不影响正常生产,出水水质清澈。
在加装了斜管后,使原池产水量由原来1万吨/日.座成为1.8万吨/日.座,参考同类水厂对原池进行改造如下:在池中上部加装一组高效无毒UVPC蜂窝斜管,下部加装一组松木网格,集水槽及池口分别加高200mm。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