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进气系统流阻计算

  • 简介:1.前 言 发电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是为备用应急电源的需要而研制开发的轻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机组采用单元化和集成化设计;采取了良好的降噪措施;采用成熟的先进技术;部分配套件选用世界上的先进产品;起动、运行和停机采用计算机全过程自动化控制。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前 言
2.进气系统的结构
3.进气系统各部分结构的流阻分析计算
4.结论
5.不足 参考资料 【1】《发电机组使用维护说明书》,新能源公司
【2】《环境噪声控制与减噪设备》,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3】《工程流体力学》,机械工业出版社.1981
【4】《WJ5AI系列燃机发电机组噪声测试报告》,东安公司燃机所
【5】《燃气轮机装置》,机械工业出版社 简单介绍 本文对作为备用电源的发电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的进气系统进行了流阻计算。在计算中对影响进气系统各部分产生阻力损失的原因进行了分析,然后作出初步的计算,本文对减少机组进气系统的阻力损失有实际意义,为进气系统的改良和定型提供参考。
1.前 言
发电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是为备用应急电源的需要而研制开发的轻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机组采用单元化和集成化设计;采取了良好的降噪措施;采用成熟的先进技术;部分配套件选用世界上的先进产品;起动、运行和停机采用计算机全过程自动化控制。所以机组具有较好的先进性、可靠的使用性、简便的维护性、起动迅速、低噪声、操作自动化程度高、发电品质好等特点;适合多种环境条件下使用。
本文主要针对发电型燃机进气系统的流阻损失进行分析计算和说明。燃机进气系统的作用是向燃机提供流场均匀的空气,同时降低燃机进口向外部辐射的噪声。燃机进气系统设计时,由于通道迂回曲折并且流速较大,压力损失是应加以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流阻损失对燃机的有效输出功率和单位耗油量有严重影响,因此流阻损失应尽量小。由参考资料《燃气轮机装置》可知,燃机进气流阻损失增加1kPa,燃机功率下降1.55%,热耗率增加0.55%,排气温度增加1.2℃。可见,尽量降低流阻损失对机组来说非常重要,一般的来说,这个进气系统的最大压降应不超过75mmH2O。
2.进气系统的结构
燃机进气系统主要由进气塔、进气消声器、收缩段、进气消声弯头、软连接和进气蜗壳等组成,其中进气塔、进气消声器、收缩段和进气消声弯头安装在主机舱的顶部。见图1—1 进气系统。进气消声器选用了城林公司生产的QD16-2005-300型消声器。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