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发电机组通风系统设计

  • 简介:1、通风总体设计方案简介 QD15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是集装箱式燃机机组,燃气轮机、发电机等设备都封闭在集装箱内,从燃气轮机、发电机及其它热源所发出的热量,都被抑制在集装箱内散发不出去。因此,必须提供一股通风气流通过集装箱内,使燃气轮机、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通风总体设计方案简介
2、通风气流流量的计算
2.1通风计算基本方程的推导
2.2通风量计算的已知条件
2.3通风流量计算的结果
3、通风风机的选择 参考资料 1、《气体动力学基础》(修订版), 潘锦珊 等编,
国防工业出版社,1989年12月
2、《流体力学及流体机械》,白铭声、王维新、陈祖苏 编,
煤炭工业出版社,1980年5月
3、《供热通风热工理论基础》,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1978年6月
4、《航空燃气轮机原理》,彭泽琰、杜声同、郭秉衡 编,
国防工业出版社,1989年11月
1、通风总体设计方案简介
QD15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是集装箱式燃机机组,燃气轮机、发电机等设备都封闭在集装箱内,从燃气轮机、发电机及其它热源所发出的热量,都被抑制在集装箱内散发不出去。因此,必须提供一股通风气流通过集装箱内,使燃气轮机、发电机及其它设备周围的环境温度保持在允许范围中。
QD15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机舱通风采用自由对流进气,轴流风机强迫排气的通风方案。此方案使机舱内为负压,保证了集装箱体门的封严。为满足机组整体噪声要求,设计中选用低噪声轴流风机,并加装通风进、排气消音装置,通风进气消音器放置箱内侧方、排气消音装置放置在箱体上部。
在机舱的通风进气口安装百叶窗式电动风门,风门的电动装置选用可电动并可手动操作的电动装置,这样既可以远距离控制风门,也可以进行现场操作。
2、通风气流流量的计算
为了对机舱通风系统进行设计,需进行通风气流流量的计算。
2.1 通风计算基本方程的推导
对于一个确定的体系,热力学第一定律的一般解析式为:
ΔQ=dE+ΔW (1)
(1)式表明,传入体系的热量ΔQ等于体系全部能量增量dE及体系所作的功ΔW的总和。
外界传入体系的热量ΔQ:
在气体动力学的研究中,并不考虑传热过程的细节,仅仅用传热量ΔQ来表示传热对流动的影响。通常规定外界向体系传入热量为正;反之,体系向外界传出热量为负。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