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机械学] 燃气轮机发电机组通风系统设计

  • 简介:1.概 述 QD16B型移动式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是为浙江移动公司备用应急电源的需要而研制开发的轻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机组采用单元化和集成化设计;采取了良好的降噪措施;采用成熟的先进技术;部分配套件选用世界上的先进产品;起动、运行和停机采用计算机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1、《气体动力学基础》(修订版), 潘锦珊 等编,国防工业出版社,1989年12月
2、《流体力学及流体机械》,白铭声、王维新、陈祖苏 编,煤炭工业出版社,1980年5月
3、《供热通风热工理论基础》,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1978年6月
4、《航空燃气轮机原理》,彭泽琰、杜声同、郭秉衡 编,国防工业出版社,1989年11月 简单介绍 本文是浙江移动备用电源车的QD16B型移动式燃气轮机发电机组通风系统方案的设计计算。在计算中对影响通风系统各部分的热量、噪声要求和阻力损失进行了分析,并进行计算,最后作出结论,确定了通风系统的结构及通风机类型。
1.概 述
QD16B型移动式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是为浙江移动公司备用应急电源的需要而研制开发的轻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机组采用单元化和集成化设计;采取了良好的降噪措施;采用成熟的先进技术;部分配套件选用世界上的先进产品;起动、运行和停机采用计算机全过程自动化控制。所以机组具有较好的先进性、可靠的使用性、简便的维护性、起动迅速、低噪声、操作自动化程度高、发电品质好等特点;适合多种环境条件下使用。
本文主要针对QD16B型移动式燃气轮机发电机组通风系统进行分析计算和说明。QD16B型移动式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是集装箱式燃机机组,燃气轮机、发电机等设备都封闭在集装箱内,从燃气轮机、发电机及其它热源所发出的热量,都被抑制在集装箱内散发不出去。因此,必须提供一股通风气流通过集装箱内,使燃气轮机、发电机及其它设备周围的环境温度保持在允许范围中,同时降低通风进出口向外部辐射的噪声。
QD16B型移动式燃气轮机发电机组通风系统的设计要求为:
1 满足在机组工作环境-15℃~40℃时,机舱温度不超过55℃;
2 距通风系统进、排风口1米处噪声不大于85dB(A)。
2.通风系统的结构
QD16B型移动式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机舱通风采用自由对流进气,混流风机强迫排气的通风方案。机舱通风系统的进风和燃机的进气系统共用一个通道,由两部分组成(如图1),安装在电源车的尾端;通风系统的排风通道是由排风消声弯头和排风消声器组成的,安装在电源车的前端,如图1所示:
图1 通风系统总体结构
机舱排风通道采用平行板消声器,具体结构如图2所示
图2 排风消声器
1 滑油散热器 2 隔音箱体 3 排风通道 4 通风机5 引风管
此方案使机舱内为负压,保证了集装箱体门的封严。为满足机组整体噪声要求,设计中选用高效低噪声混流风机,并加装通风进、排风消音装置。
在机舱的通风进气口安装百叶窗式电动风门,风门的电动装置选用可电动并可手动操作的电动装置,这样既可以远距离控制风门,也可以进行现场操作。从通风机引出了一路冷却空气,对燃机的起动电机进行冷却通风散热。
3.通风系统的设计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