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课程设计] 粉末压力成型机传动系统的设计

  • 简介:课程设计任务书 1.课程设计的目的及意义 自动机械这门课程是机械专业的一门主要专业课程,学习完这门课程后同学门应该对机械系统设计有一个总体的框架。为了对这门课程的更深入的理解及运用,充分发挥创造性思维和想象能力,灵活运用各种设计方法...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课程设计任务书
第1章 凸摸的设计
第2章 电动机的选择
第3章 压头机构的运动学分析
第4章 链轮的设计
第5章 轴的设计
第6章 槽轮的设计
第7章 齿轮的设计 参考资料 [1]尚久浩主编.自动机械设计.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3
[2]郑文纬,吴克坚.机械原理.高等教育出版社,1997
[3]孟宪源,姜其.机构构型与应用.机械工业出版社,2004
[4]濮良贵,纪名刚.机械设计.高等教育出版社,2001
[5]单辉祖编著.材料力学.高等教育出版社,2004
[6]马艳萍主编.工程材料及机械制造基础.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04
[7]陈秀主编.机械设计课程设计图册.高等教育出版社.1989 简单介绍 介绍一种新型的粉末压力成型机传动机构,该机构传动性能良好,结构紧凑,便于制造、装配,自动化程度高,同时、还给出装配图及机构的运动循环图及主要部件图和零件图
课程设计任务书
1.课程设计的目的及意义
自动机械这门课程是机械专业的一门主要专业课程,学习完这门课程后同学门应该对机械系统设计有一个总体的框架。为了对这门课程的更深入的理解及运用,充分发挥创造性思维和想象能力,灵活运用各种设计方法和技巧,以便设计出新颖、灵巧、高效的机械产品,培养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安排课程设计这一教学实践环节。
通过课程设计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设计能力、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同时巩固复习前面学过的理论知识,为以后的设计打下一定的理论基础。
2.本次自动机械设计课程设计的题目:粉末压力成型机传动系统的设计
机械运动方案的设计是机械产品设计的第一步,也是决定产品的质量水平高低性能优劣和经济效益好坏的关键环节之一。它是按照功能原理方案中提出的工艺动作过程及各个动作的运动规律要求,选择相应的若干个执行机构,并按一定顺序把它们组合成机 械运动示意图,最后确定出机械运动间图。
3.设计任务
(1)该机的工作原理
该压力成型机用于实现对粉末材料进行压力加工而达到成型的目的,并实现地洞出料以便于完成后续工作。粉末压力成型机如图所示。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