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电动机过热故障分析及排除

  • 简介:上世纪90年代,随着包装码垛设备的生产能力突破1000包/小时大关,达到1600包/小时,甚至更高。电动机直接带动皮带高速运转这一传动形式取代电动机-链轮链条-滚筒低速传动形式就在码垛设备上开始大量使用。塑料事业部四期工程所引进使用的德国MOLLERS公司P...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1.ZBML1600码垛机用户手册(机械部分)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出版
2.ZBML1600码垛机用户手册(电气部分)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出版
3.SEW交流电机操作手册 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出版 简单介绍 电动机过热故障对于设备本身和包装生产都带来很大的危害,本文通过皮带滚筒输送机电动机过热故障进行判断、分析和排除的过程,来探讨电动机故障快速判断排除的途径,为今后电动机及相关设备的使用和检维修提供一些借鉴和参考。
上世纪90年代,随着包装码垛设备的生产能力突破1000包/小时大关,达到1600包/小时,甚至更高。电动机直接带动皮带高速运转这一传动形式取代电动机-链轮链条-滚筒低速传动形式就在码垛设备上开始大量使用。塑料事业部四期工程所引进使用的德国MOLLERS公司PLC1600型码垛机和哈尔滨博实公司ZBML1600型码垛机在输送部分就全部使用了此种形式。新技术的使用一方面使包装码垛设备实现了稳定高速。但是另一方面也为操作人员在日常操作时的设备故障判断、分析和排除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它不仅要求操作人员拥有丰富的操作经验,更需要有大量的机械、电气知识。
本文通过皮带滚筒输送机电动机过热故障进行判断、分析和排除的过程,来探讨电动机故障快速判断排除的途径,为今后电动机及相关设备的使用和检维修提供一些借鉴和参考。
1.电动机过热故障现象和危害
2005年4月份,哈尔滨博实公司生产的ZBML1600型码垛机前转位皮带输送机电动机(位号:M6)发现过热现象:每次开车半小时后,电动机温度开始上升,逐渐达到70℃,甚至更高;此时若不采取强制冷却措施,减速电机空气开关将会频繁起跳。
对于设备本身,长期在高温下工作,电动机的绝缘将会下降,影响安全生产;严重时电动机将会烧毁;
对于生产而言,电动机的频繁跳闸,使得包装码垛设备无法长期连续地运行,影响包装产量,严重时会发生涨槽事故,影响前方装置的正常生产。
2. 电动机过热故障原因分析
鉴于其危害性,我们开始对次故障进行分析、排除。皮带滚筒输送机的结构虽然简单,但其运转也需要操作、电气和机械三方面同时进行。因此电动机过热故障的分析也必须从这三方面进行:
2.1操作因素分析
皮带滚筒输送机的操作相对简单,运转只有两种形式:自动和手动。操作人员在正常开车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