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机械学] 二级齿轮减速器设计课程设计

  • 简介:一.设计的目的 巩固加强所学知识 掌握简单机械传动的设计过程和计算 学会掌握怎样应用设计资料 二.设计计算的步骤 一).电机的选择: 按工作要求选用Y系列全封闭自扇冷式笼型三相异步电动机,电压380V。 1.电机功率的确定 电...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1].机械设计课程设计 王大庚 卢颂峰 北京大学工业出版社
[2].机械设计课程设计 周元康 林昌写 重庆大学出版社
[3].机械设计 文 仆 机械工业出版社
[4].机械设计 徐锦康 高等教育出版社
[5].机械设计课程设计 王 昆 高等教育出版社
[6].新编机械设计课程设计图册 陈铁鸣 高等教育出版社
一.设计的目的
巩固加强所学知识
掌握简单机械传动的设计过程和计算
学会掌握怎样应用设计资料
二.设计计算的步骤
一).电机的选择:
按工作要求选用Y系列全封闭自扇冷式笼型三相异步电动机,电压380V。
1.电机功率的确定
电动机所需工作功率为:
工作机所需功率为:
传动装置的总效率为:
由[1]表2-3确定各部分效率为:联轴器效率 =0.99,向心推力轴承传动效率(一对) ,锥齿轮传动效率 =0.96,向心轴承传动效率(一对) ,闭式圆柱齿轮传动效率 =0.97,链传动效率 =0.96,传动滚筒效率 ,代入得:

所需电动机功率为:

因载荷有轻微冲击,电动机额定功率 要稍大于 即可。有[1]表16-1,Y系列电动机技术数据,选电动机的额定功率 为5.5kw.
2.确定电动机的转速
工作机工作转速:
通常,链传动的传动比常用范围为 ;齿轮的传动比范围为 ,则总传动比的范围为 ,故电动机转速的可选范围为
3.确定电机型号
符合这一范围的同步转速有750,1000,1500和3000 。现以同步转速3000,1500及1000 三种方案进行比较。由[1]表16-1查得的电动机数据及计算出的总传动比列于下表: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