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机械电子] 可编程序控制器指令

  • 简介:一、可编程序控制器常用指令   PLC常用指令包括基本指令、定时计数指令、数据传送指令、数据比较指令、逻辑运算指令、子程序和中断指令和特殊指令、网络指令等。   1.概述   PLC有着丰富的编程指令可供选择使用,使得复杂控制过程的编程变得...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一、可编程序控制器常用指令
  PLC常用指令包括基本指令、定时计数指令、数据传送指令、数据比较指令、逻辑运算指令、子程序和中断指令和特殊指令、网络指令等。
  1.概述
  PLC有着丰富的编程指令可供选择使用,使得复杂控制过程的编程变得十分容易。根据功能可将这些指令分为基本指令和特殊功能指令两大类。基本指令包括输入、输出,和逻辑“与”、“或”、“非”等运算,可实现对输入/输出点的简单操作。特殊功能指令包括定时/计数器指令,数据移位、传送、比较指令,算术运算指令,数制转换指令,逻辑运算指令,程序分支与跳转指令,子程序中断控制指令,步进指令,网络指令和其它系统操作指令等,它可以实现各种复杂的运算和控制功能。各基本指令都有唯一的助记符与之相对应,特殊功能指令除了其助记符外,还需要用功能代码来进一步说明其功能,功能代码跟在指令助记符后面,并用一对圆括号括起来。
  本节将分别介绍常用指令的功能、助记符、梯形图符号、用法和相应的应用实例。
(1)微分指令。大多数指令都有微分型和非微分型两种形式。在指令名字前面加“@”来表示微分指令。微分指令只在执行条件变为ON后的第一个扫描周期时才执行,并且只执行一个扫描周期。若执行条件解除后再次满足,则再执行一次。前面有“@”的指令是在输入信号从OFF~ON执行一次,而从ON~OFF不执行。   (2)指令的数据区和标志。指令的数据区也就是指令的操作数,它可以是I/O继电器、IR、SR、HR、TR、AR、LR、TC、DM、*DM以及立即数。通常用继电器区的缩写加上通道号或继电器号作为指令的操作数,但I/O继电器没有缩写符,直接采用继电器号或通道号来表示。当用常数作为指令操作数时,需在常数前加上“#”号,常数可以是十进制数,也可以是十六进制数,视指令需要而定。   在第五章数据区特殊继电器中介绍了标志位,和计算机的指令一样,可编程序控制器中的一些指令执行的结果也对标志位有影响。影响的系统标志有:   ER:出错标志;   CY:进位标志;   EQ:等于标志;   GR:大于标志;   LE:小于标志。
要监视一个指令的执行情况,ER是最常用的标志。当一个ER标志变为ON时,它表示一个错误发生在执行的指令中。当ER标志是ON时,指令不能执行。
  2.基本指令
  LD、OUT、AND、OR、NOT和END(01)这6条指令几乎是任何程序都不可缺少的,只要不超过PLC的内存容量,这些指令的使用次数不受限制。其功能如下。END指令是作为特殊功能指令来对待的,其代码号为01。
指令助记符 功 能
LD 每条逻辑线或逻辑块开始
OUT 表示输出一位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