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电子机械] 家用中央空调设计浅议

  • 简介:1 引言 2000年至2010年10年间,我国年均建设住宅10亿m2,其中城市住宅建造面积2.5亿~3亿m2。以上海2001年销售为例,新建住宅1700万m2,二手房市场交易1480万m2,约有55万户,按50%用户的空调消费量计,就需22.5万套,市场空间巨大。专家预测,随着人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中国论文下载中心转载
1 引言
2000年至2010年10年间,我国年均建设住宅10亿m2,其中城市住宅建造面积2.5亿~3亿m2。以上海2001年销售为例,新建住宅1700万m2,二手房市场交易1480万m2,约有55万户,按50%用户的空调消费量计,就需22.5万套,市场空间巨大。专家预测,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住宅建设的发展,中央空调小型化,家用空调商业化,家用中央空调将成为未来空调的主流。
2 家用中央空调具有的特点
a) 具有单台房间空调器的优势。如质量可靠、故障率低、使用灵活、安装方便、维护简单等。
b) 具有中央空调的优势,如房间内温度分布均匀,不占有房间的使用面积,能和装修较好的配合,室内噪音低等。
c) 具有较好的个性化,一方面要体现在住户个人购买、个人使用,另一方面室内空调机布置能够灵活多样,可根据房间的布局、个人喜好有多种方案可供选择。
d) 家用中央空调消费群体不光是针对高消费群体,而主要针对普通的工薪阶层。随着空调厂家大规模生产、开发,其价格会逐渐回落,使家用中央空调能落户于普通百姓家庭成为可能。
3 几种家用中央空调方式的分析比较
3.1 小区集中供冷供热系统
小区内集中设冷热源站房,通过室外管网将冷热水送至每户。该系统具有中央空调的优势,如房间的温度分布均匀、不占有房间的使用面积、室内噪音低等。但一次性投资大,需有效的物业管理,平时运行费用高,计费计量准确困难,在原计划经济下使用较多。随着福利分房取消,住房私有化,集中供冷暖系统计费、收费越来越困难,此系统市场份额也日渐萎缩。
3.2 户用小型风冷热泵中央空调系统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