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电子机械] 2005中国机械传动产品市场需求分析

  • 简介:一、有关宏观经济情况   中国经济呈现快增长、高效益、低通胀的良好运行状况。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发展好于预期,今年1~6月份GDP增长7.8%。工业增长加快,增加值同比增长11.7%。中国经济在世界上仍是增幅最高的国家。预计下半年国家各项经济政策将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中国论文下载中心转载
一、有关宏观经济情况
  中国经济呈现快增长、高效益、低通胀的良好运行状况。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发展好于预期,今年1~6月份GDP增长7.8%。工业增长加快,增加值同比增长11.7%。中国经济在世界上仍是增幅最高的国家。预计下半年国家各项经济政策将继续实施,国家总体经济状况将维持良好的状况,全年GDP增长应在7.5%以上。
固定资产投资增势强劲。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4万亿元,同比增长21.5%,比去年同期加快6.4个百分点。其中东部和中部地区投资分别增长22.9%和26.7%,西部地区投资增长20.9%。预计全年增幅为13%以上。
  外贸增速加快。上半年,进出口总额2707亿美元,同比增长12.3%。其中出口1421亿美元,增长14.1%;进口1287亿美元,增长10.4%。机电产品成为拉动出口的“火车头”,上半年出口680.7亿美元,增长24%,占出口总额的47.9%。国家外汇储备继续增加,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国内市场销售基本稳定。上半年消费增长率为8.6%,物价走势有所改观,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降幅由1.3%缩小为0.8%,工业品由4.5%缩小为3%,原材料等由5%缩小为3%。居民消费形成新的热点:住房、轿车、旅游和教育。
  外商投资继续增长。近年来,利用外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世界500强中80%已进入中国,有39万家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上半年,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金额同比增长31.5%;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245.79亿美元,增长18.7%。目前中国是较好的投资土壤——经济增长、市场广阔、币值稳定、政治安定,WTO后,贸易透明度大,是外商投资的好时机。
  二、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态势
  机械工业生产、销售快速增长,经济效益提高,综合实力进一步加强。据全国机械工业统计,今年1~6月累计完成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39%。10大类机械产品销售额都有大幅度的提高。其中:工程机械最高+38.2%,内燃机 28.69%,汽车 28.14%,农机 19.26%,基础件 18.23%,石化通用机械 15.76%,电工电器 12.33%,食品包装机械 11.38%,机床 8.25%。预计机械工业全年增速可超过11%。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