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220 kV东莞长安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特点

  • 简介: 摘 要 介绍了220 kV长安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的设计思想,分散式测控单元的组屏方式,自动化系统的网络结构及特点,控制方式以及VQC调节的实现方式。最后指出了该自动化系统值得磋商与改进的方面。 关键词 变电站 自动化系统 构成特点   随着数...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工程概况
2 自动化系统配置的重要原则
3 综合自动化系统的网络结构

摘 要 介绍了220 kV长安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的设计思想,分散式测控单元的组屏方式,自动化系统的网络结构及特点,控制方式以及VQC调节的实现方式。最后指出了该自动化系统值得磋商与改进的方面。
关键词 变电站 自动化系统 构成特点
  随着数字式微机保护、监控技术和远动通讯技术的广泛普及应用,电力系统变电站的自动化水平发生了根本性变革。变电站综合自动化作为一种新技术应运而生,现阶段已被国内110 kV电压等级新建变电站广泛采用,并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已发展成为一种成熟的技术。220 kV东莞长安变电站正是在这种技术背景的支持下采用了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技术而取代常规变电站二次系统。
1 工程概况
  220 kV东莞长安变电站(以下简称长安站),远景共6回220 kV线路,8回110 kV线路,3台180 MVA三卷变压器,24回10 kV线路,12组10 kV补偿电容器。
  本期规模为4回220 kV线路,2回至沙角电厂,另2回分别至深圳的西乡站,公明站。6回110 kV出线,2台180 MVA三卷变压器,220 kV、110 kV均采用双母线带旁路主接线。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