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机械设计] 轴系设计

  • 简介:设计目标 如图1所示为二级斜圆柱齿轮减速器。已知中间轴Ⅱ传递功率 ,转速 ,齿轮2的分度圆直径 ,螺旋角 ,宽度 ,齿轮3的分度圆直径 ,螺旋角 ,宽度 ,轴的材料用45钢调制。 ... 完成以下三个目标: 1、按弯扭合成强度计算方法对轴Ⅱ进行设计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设计要求
(二)计算校核
(三)轴的工作图
(四)轴系三维图
(五)体会与建议
(六)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机械设计/吴克坚 于晓红 钱瑞明 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年3月第一版.
2.精通Matlab 5.3版/张志涌 主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0年8月第一版.

设计目标
如图1所示为二级斜圆柱齿轮减速器。已知中间轴Ⅱ传递功率 ,转速 ,齿轮2的分度圆直径 ,螺旋角 ,宽度 ,齿轮3的分度圆直径 ,螺旋角 ,宽度 ,轴的材料用45钢调制。
...
完成以下三个目标:
1、按弯扭合成强度计算方法对轴Ⅱ进行设计计算;
2、利用软件SolidWorks对轴系进行三维造型设计;
3、利用软件SolidWorks绘制轴的工作图;
...
计算与校核
一、初步估计轴径;
根据教材式(19.3)
因为轴的材料为45钢,经调制处理,硬度为 ,由表19.1查得对称循环弯曲许用应力 。取 ,并由表19.3选得系数 ,得:
另外,由于要在轴在开键槽等,会降低轴的强度,所以要适当增加轴的直径。
通过计算取值,安装轴承处轴径为 ,安装斜齿轮2、3处轴径为 。
二、轴的结构设计
(1)拟定轴上零件的布置方案
根据轴上齿轮、轴承、轴承盖等零件的装配方向、顺序和相互关系,轴上零件的布置方案详见图2。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