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汽车工程] 传统机械的巅峰—浅谈转子发动机

  • 简介: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可以说,发动机的优劣直接决定了整部汽车的质量水平;一个国家发动机的研发、生产水平也标志着它的汽车工业以至于机械工业的发达程度。所以,汽车的发展与发动机的进步有着直接的联系。机械工业一直是我国当仁不让的支柱产业,那...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汽车发动机的发展史
转子发动机的新发展
转子发动机简史
转子发动机
★结语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及资料出处]
※发动机发展史部分
叶霭云主编 《汽车发展史》 北京-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汽车百科全书》 第一篇§2.1 P11 北京-汽车工业出版社
※转子发动机原理部分
范迪彬 《汽车构造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可以说,发动机的优劣直接决定了整部汽车的质量水平;一个国家发动机的研发、生产水平也标志着它的汽车工业以至于机械工业的发达程度。所以,汽车的发展与发动机的进步有着直接的联系。机械工业一直是我国当仁不让的支柱产业,那么,我国的汽车工业的发展情况又如何呢?早在解放以前,旧社会的中国被列强戏称为“万国汽车博览会”——条条公路上跑的是各式各样的外国产汽车,没有自己的汽车工业。直到新中国成立以后,在国家的积极主张和大力扶持下,中国的汽车工业才算正式诞生,“解放”、“红旗”都是我们一直以来为之骄傲的汽车品牌。改革开放以后,随着经济的突飞猛进,我国的汽车工业又迎来了她的第二个春天:德国大众抢滩中国,一统天下;通用、本田、福特,甚至宝马群雄并起,逐鹿中原……蓬勃的汽车市场似乎宣示着中国在汽车工业领域的勃勃雄心。但是,汽车市场繁荣的表象并不能掩盖它发展不系统、基础薄弱、几乎没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硬伤。就拿发动机来说,直到今天,我们还造不出一台技术价值高一点发动机——国产汽车的“心脏”基本依靠进口(除部分低技术含量机动车)。和美、欧、日列强相比,我们的汽车工业仍停滞在“石器时代”,好像一个先天发育不全,后天又营养不良的幼儿,难以抵抗外界些微的冲击。可以说,不掌握先进发动机技术,我们国家就有远不能从国际汽车生产基地发展为汽车强国;我们的汽车工业就将永远有求于人,永远被别人牵着鼻子走,永远没有真正强大的一天!
孙子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下面,我们不妨通过对发动机历史的简要回顾,对她的未来及中国机械(发动)机产业的未来作一个合理的展望:
★汽车发动机的发展史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