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动力机械及工程] 噪声与振动

  • 简介:从物理学的观点来看,噪声是各种不同频率、不同强度的声音无规律的杂乱组合,从生理学观点看,凡是使人烦恼的、讨厌的、不需要的声音,都叫噪声。如轰隆的机器声、刺耳的喇叭声、火车的笛鸣声等。噪声对人的身体和心理都会造成巨大的伤害,它对人的听觉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噪声对人体的危害
二 内燃机噪声
三 振动
从物理学的观点来看,噪声是各种不同频率、不同强度的声音无规律的杂乱组合,从生理学观点看,凡是使人烦恼的、讨厌的、不需要的声音,都叫噪声。如轰隆的机器声、刺耳的喇叭声、火车的笛鸣声等。噪声对人的身体和心理都会造成巨大的伤害,它对人的听觉器官,中枢神经系统,心血管,消化以及内分泌系统等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一:噪声对人体的危害
1噪声的危害调查(2个案例)
噪声对人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特别是长期在噪声环境下作业的作业工人,他们在身体和心理方面所受到的伤害就更大了。首先,先从两组噪声对人体的健康状况的影响的调查。下面是一组噪声作业工人身心性疾病的调查表格,
......
调查中发现,作业工人进入工作环境后,早期的突出表现就是感到不舒服,心情焦躁不安等。长期接触后表现为头晕、心悸、耳鸣等症状,甚至出现性格改变。由于心情焦躁,所以工作中容易出现易怒、精神恍惚、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下降等。这些都表明噪声环境对人的心理状态的变化有着明显的影响。
下面的一组则是以绵阳市新晨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的噪声对职工健康影响情况
调查
对象 
选择绵阳市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的铸造、精加工、总装3 个车间接触噪声的男性职工608 人为调查组,年龄平均3513 (20~54) 岁,工龄平均1212(1~30) 年。选择该公司不接触噪声从事行管、后勤、销售的男性职工448 人为对照组,年龄平均3315 (22~56) 岁;工龄平均为1315 (1~33) 年。同时排除耳源性疾病史、耳外伤史、药物性耳损伤、心血管疾病家族史、顽固性高血压史、神经精神性疾病史。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