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机械振动] 机械振动学科的现状和未来

  • 简介:机械振动是研究振动问题的基础。两千多年前,人们就会利用振动把衣服上的尘埃抖掉,到1673年,惠更斯首次提出物理摆理论。1921年霍兹提出解决轴系扭转振动的问题的方法。在振动问题中,利用微振动解决了很多的规则振动问题,但是有些问题仍然得不到解决。...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无
机械振动是研究振动问题的基础。两千多年前,人们就会利用振动把衣服上的尘埃抖掉,到1673年,惠更斯首次提出物理摆理论。1921年霍兹提出解决轴系扭转振动的问题的方法。在振动问题中,利用微振动解决了很多的规则振动问题,但是有些问题仍然得不到解决。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机械振动的研究开始由线性向非线性方向发展。五十年代起,随着高速飞机与火箭技术的发展,机械振动也从简谐振动发展到速记振动,七十年代,自动控制理论,有限元理论,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先进的测试技术的出现,使人们有可能解决更加复杂的振动问题,促进了振动科学的迅速发展。
机械振动的分类方法很多,按振动规律可分为:简谐振动、非简谐振动、随即振动;按产生的原因可分为:自由振动、受迫振动、自激振动、参变振动;按自由度多少可分为:单自由度系统振动,多自由度系统振动,联系系统振动;按系统结构数特性可分为线性振动和非线性振动。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机械振动实验、机械振动控制等学科越来越重要。振动实验的目的在于确定所设计、制造的机器、构件在运输和使用过程中承受外来振动或者自身产生的振动而不至破坏,并发挥其性能,达到预定寿命的可靠性的要求的提高,作为可靠性实验关键设备的振动实验系统的发展显得越来越重要了。振动控制是振动工程领域内的一个重要分支,可分为被动控制和主动控制两类,被动控制由于不需要外界能源,装置结构简单,许多场合下减振效果与可靠性较好,已经获得广泛应用,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人们对振动环境、产品与结构振动特性越来越高的要求,被动控制以难以满足要求。振动主控是指在振动控制过程中,根据所检测的振动信号,应用一定的控制策略,经过实时计算,进行、而驱动动作器对控制目标施加一定的影响,达到抑制或消除振动的目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