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机械类] 基于面向对象技术方法的模型库系统的研究

  • 简介:1、 引 言 模型库中的模型可以用不同的方法来表示,M.S.Y.WANG提出了用宏命令表示模型的方法;BONCZEK提出用一阶谓词表示模型;ELAM提出了以语义网络为基础的模型管理系统;DOLK和KONSYNSK则提出用模抽象表示方法。另外,还有像实体关系模型方法、...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引 言
2、 模型库系统的组成及功能
3、 面向对象技术
4、 面向对象的模型表示
5、 面向对象的模型库管理系统的分析与设计
6、 结束语 参考资料 1.黄梯云.智能决策支持系统.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1.1:73~102
2.万明,张凤鸣.基于面向对象模型库的多模型决策支持系统.西安:空军工程大学学报.2002.12:3(6)
3.陈昊鹏,李伟华.面向对象的DSS模型库管理系统设计.西安:西北大学学报.2002.2:32(1)
4.宛延闿.C 语言和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8.3
5.李许卿,周行仁.决策支持系统中模型库系统的面向对象设计.决策与决策支持系统.1994:4(3)
6.杨浩.模型与算法.北京: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2002.10:93~104 简单介绍 摘要:模糊决策支持系统中模型库子系统是其核心的部分,它主要由模型库和模型库管理系统构成。本文就是基于模糊决策的目的,运用面向对象技术的方法,建立模糊决策支持系统的模型库子系统。
1、 引 言
模型库中的模型可以用不同的方法来表示,M.S.Y.WANG提出了用宏命令表示模型的方法;BONCZEK提出用一阶谓词表示模型;ELAM提出了以语义网络为基础的模型管理系统;DOLK和KONSYNSK则提出用模抽象表示方法。另外,还有像实体关系模型方法、结构化构模方法、构模语言表示模型等表示模型的方法。
面向对象方法不管是理论上还是技术上都比较成熟,它在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等方面已经显示出其成功之处。面向对象的模型设计方法已经成为一种主要的模型表示方法,而且相关的研究还在不断的深入,也有了一定的成果出现。文献[2]中,运用面向对象模型管理方法,提出了多模型决策的实现方法。文献[3]中,介绍了面向对象数据库的DSS模型库管理系统的设计方法,主要是模型库的维护管理工作。文献[5]中,提出了一种通用图形的构造模型的机制,给出了相应的面向对象的模型库系统结构图。文献[1]中,系统的介绍了面向对象技术方法在模型表示、模型库管理以及复合模型、原子模型的具体应用。
2、 模型库系统的组成及功能
模型库系统是模糊决策支持系统的基本组成部分,为决策者提供推理、比较选择和分析问题的支持不同层次决策活动的基本模型,通过人机交互使决策者能方便利用模型库中各种模型支持决策,引导决策者应用建模语言和自己熟悉的专业语言建立、修改和运行模型,在决策问题的定量分析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一个完整的模型库系统主要由模型库、模型库管理系统以及模型字典、内部数据库(或称模型数据库)组成。图1为模型库系统的构成框架图:
模型库(MB)是为一定目的服务,以特定的结构存储的相关联的模型集合,提供模型存储和模型与数据的匹配关系以及表示模式的计算机系统。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