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機械設計] 帶傳動中彈性滑動問題的綜合分析

  • 简介:1 引言   摩擦型带传动是借助带与带轮之间的摩擦来传递运动和动力的。由于带被看作弹性体,在传动过程中,紧边和松边的不同拉力造成带不同的拉伸弹性变形,使带传动发生似蚯蚓爬行一样的蠕动,产生弹性滑动。它是带传动中所固有的、不可避免的物理现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引言
2 带传动的受力变化规律
3 弹性滑动角的位置和大小
4 弹性滑动量和弹性滑动率
5 弹性滑动对传动比、传动功率损耗的影响
6 结束语 参考资料  杨建华等.内燃机性能提高技术.人民交通出版社,2000.2
 何光里.汽车运用工程师手册.人民交通出版社,1990.3
 洪英发等.液压与气动技术.东北大学出版社,1996.4
 乾孝保.液压挖掘机的节能措施.1996.5
 上原一男.从油压空气压.液压系统节能总论.Vol.14.No3
1 引言 
 摩擦型带传动是借助带与带轮之间的摩擦来传递运动和动力的。由于带被看作弹性体,在传动过程中,紧边和松边的不同拉力造成带不同的拉伸弹性变形,使带传动发生似蚯蚓爬行一样的蠕动,产生弹性滑动。它是带传动中所固有的、不可避免的物理现象。这一现象在诸多文献中一般只有定性描述。本文应用摩擦理论对带传动中的弹性滑动进行了定量的综合分析。
2 带传动的受力变化规律带
在带轮上的受力如图1所示。其中紧边拉力为F1,松边拉力为F2。长度为Rdφ带元两侧面的受力分别为F及F dF,底面受有随角度位置φ而变化的二个单位力,带轮正压力N(φ)和摩擦力fN(φ),以及带在工作时出现的恒定的单位均布离心力Nc。Nc=qRω2(1)式中q为带单位长度的质量,R为带轮的半径,ω为带轮的角速度。对于图1中所示承受力的带元Rdφ,将各径向分力、切向分力分别相加可得:N(φ)Rdφ NcRdφ-Fsindφ2-(F dF)sindφ2=0(2)fN(φ)Rdφ Fcosdφ2-(F dF)cosdφ2=0(3)取极限并忽略高阶小量,式(2)、(3)化为:N(φ)R NcR-F=0(4)fN(φ)Rdφ-dF=0(5)在带速不变时,NcR为常量,表示离心力对带拉力的影响。令:Fc=NcR=qR2ω2=qv2(6)于是式4化为:F=N(φ)R Fc(7)对式(7)微分得:dF=RdN(φ)(8)式(8)带入式(5)得: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