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气动系统消声器的研究

  • 简介:消声器是安装在空气动力设备气流通道上或进、排气系统中的降低噪声的装置。消声器能够阻挡声波传播,允许气流通过,是控制噪声的有效工具。将消声器用于化学实验室系统,能够有效地解决排气噪声问题。 气动马达的噪声主要来源于以下三个方面: 1)周期...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消声器是安装在空气动力设备气流通道上或进、排气系统中的降低噪声的装置。消声器能够阻挡声波传播,允许气流通过,是控制噪声的有效工具。将消声器用于化学实验室系统,能够有效地解决排气噪声问题。

气动马达的噪声主要来源于以下三个方面:
1)周期性排气噪声;
2)零件不平衡所产生的机械噪声;
3)进气过程中产生的进气噪声。
其中,尤以排气噪声最为突出。对于这类噪声采取的消声措施大概分为两种:
1)外接消声装置。
但此方法会使马达体积加大。
2)内消声结构。
它是使转子排气口与壳体排气口错开一定的位置,避免直接向大气排气而传播噪声,不仅使气体在排气过程中不断膨胀、逐渐降压,而且利用钢铁所具有的隔声能力,使声能在壳体中经过多次反射和吸收而衰减,从而达到降低噪声的目的。这种结构使气动马达和消声结构融为一体,克服了外接消声装置体积大、结构复杂的缺点,而且还具有经济、耐用等优点。
因此,对于气动马达来说,内消声结构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消声方法。
目前,据有关文献报道小孔喷注式消声器已应用在电厂锅炉排气,冶金工业中的高炉放风,其它工业企业高速气流的排放中,降噪效果理想。但是这些消声器体积太大,不适合安装于钻井。气动马达排气口根据钻井工艺特点,在设计消声器时还应考虑以下几点因素:
第一,消声器长度不宜太长,体积不宜过大,重量不宜过重。
第二,消声器应安全,牢固,便于安装。
第三,消声器要有耐压性,材质要坚实,便于携带,便于维护保养。
第四,不能降低设备的功率。
一般排气系统分为噪声源、消声管路和外界三部分,其等效物理模型如图1所示。噪
声源用源阻抗Z0表示,消声管路用传递矩阵[T]表示,外界用终端辐射阻抗Zr表示, p0、U0为入口处的声压和声体积速度,p、U为出口处的声压和声体积速度。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