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数控] 数控技术专业调研报告

  • 简介: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现代机械制造工程领域方面越来越多地采用智能化、自动化,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越来越普遍。我们对市场进行了调研,发现现在机械工业大量采用数控机床甚至加工中心取代传统的普通机床的机械加工,采用计算机集成系统CIMS取代原...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关于开设“数控加工技术与应用专业”的可行性报告
一、培养目标及规格
二、社会需求分析
三、办学条件的可行性分析
四、招生对象与来源
(二)“数控加工技术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的基本功能:
㈢“数控加工技术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的职责:
㈣“数控加工技术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的实训课程
㈤“数控加工技术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的主要任务:
简单介绍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现代机械制造工程领域方面越来越多地采用智能化、自动化,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越来越普遍。我们对市场进行了调研,发现现在机械工业大量采用数控机床甚至加工中心取代传统的普通机床的机械加工,采用计算机集成系统CIMS取代原有的生产制造管理过程,使企业生产智能化、集成化、网络化。这将对生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提出越来越高的职业技术要求。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现代机械制造工程领域方面越来越多地采用智能化、自动化,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越来越普遍。我们对市场进行了调研,发现现在机械工业大量采用数控机床甚至加工中心取代传统的普通机床的机械加工,采用计算机集成系统CIMS取代原有的生产制造管理过程,使企业生产智能化、集成化、网络化。这将对生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提出越来越高的职业技术要求。
我系组织了专业教师10人,分别深入了华丰化工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调研,调查的结果表明:在数控技术专业方面人才缺口较大。 市原来就属于重工业城市,有许多大中小型企业,而石油化工、机械、钢铁等企业都具备数控技术设备。为适应生产技术的迅猛发展.提高企业在市场经济中的竞争能力,不被淘汰,各企业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添置现代新设备。在数控加工技术人才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求所需人员即要懂得较深的理论知识,以便使大量的新技术得到利用与开发,同时在实践技能上更能胜任,由此可见,企业对数控加工技术与应用专业高级技术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此外,辽宁部分市区对数控加工技术专业人才也迫切急需,特别是中国已加入WTO,看到中国的廉价劳动力,大量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发展,双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就是一个韩国独资企业,设备先进、管理严格,机械生产工艺过程完全都是用数控机床实现,现在对一线数控机床操作人员与数控编程人员有极大的需求, 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也对该专业的学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在调研与随后组织的专家研讨会上,我们达成共识,一致认为数控技术与应用专业将是未来几年内市场需求的热点。开设此专业我系在师资力量、教学条件上都具有优势。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