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数控目前的情况] 数控发展摘要

  • 简介:全部摘抄于网络,并非本人之杰作;只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更容易的能在浩瀚的网络中轻易找到这些新闻资料。 进出口大户的喜与忧   改革开放20年来,我国机电工业引进了大量的先进产品设计制造技术和生产工艺装备,机电工业的产值、利润占整个工业的25%左...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因特网 简单介绍 无
全部摘抄于网络,并非本人之杰作;只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更容易的能在浩瀚的网络中轻易找到这些新闻资料。
进出口大户的喜与忧
  改革开放20年来,我国机电工业引进了大量的先进产品设计制造技术和生产工艺装备,机电工业的产值、利润占整个工业的25%左右。目前,我国与WTO成员的贸易额已占我国对外贸易总额的90%以上,机电产品在我国外贸进出口中占据重要地位(见附表)。
  但从整体来看,我国机电工业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总体技术水平的差距达15—20年。加入WTO后,政府对企业的管理和企业自身的生产经营行为,都要遵循WTO的有关原则,企业所面临的外部环境将发生重大变化,加入WTO对整个机电行业的影响,也是深刻而深远的。
  由于我国机电工业的产业结构尚不合理,各地的重复建设,导致地区结构趋同化倾向十分明显,技术水平低、生产工艺落后、浪费严重、企业达不到经济合理的生产规模,进而导致经济效益低下。加入WTO的冲击会直接波及到那些效益差、长期亏损的企业,而那些依靠关税和非关税措施保护的行业,也同样会受到冲击。同时,由于市场竞争的加强,某些行业的利润率会下降,长线产品的生产将会得到相应的抑制。那些管理落后、效益低下的企业必然要进行资产重组。从这个意义上看,加入WTO,也为我国机电工业的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了有利时机和发展动力,但也对机电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