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金工实习报告

  • 简介:在我们四星期的金工实习中我们学到了很多金工实习方面的知识,也增强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对于我们机械类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锻炼机会。在二十种工种——锻压冲压、电焊气焊、铸造、薄板加工、钳工、汽车、齿模磨具、车工、铣工、刨工、数车928、数...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Ⅰ、数控技术、数控系统、数控机床
Ⅱ、数控机床的特点、组成及工作原理
Ⅲ、数控机床的特点和应用范围
Ⅳ、数控加工程序的编制
Ⅴ、计算机数控装置的功能
在我们四星期的金工实习中我们学到了很多金工实习方面的知识,也增强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对于我们机械类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锻炼机会。在二十种工种——锻压冲压、电焊气焊、铸造、薄板加工、钳工、汽车、齿模磨具、车工、铣工、刨工、数车928、数车980、线切割、工业安全、电火花、化学加工、注塑挤塑、CAD、CAM、热处理中让我最感兴趣的是数控技术——微机数控车削加工、微机数控线切割加工、微机数控铣削加工。
Ⅰ、数控技术、数控系统、数控机床
数控技术:用数字、字母和符号对某一工作过程进行可编程的自动控制技术;
数控系统:实现数控技术相关功能的软硬件系统。它是数控技术的载体;
数控机床:应用数控技术对机床加工过程进行控制的机床。
Ⅱ、数控机床的特点、组成及工作原理
特点: 1)能适应不同零件的自动加工;
2)加工精度高、加工质量稳定
3)尤其能优质高效地完成复杂零件的加工;
4)工序集中,一机多用
5)高技术设备,购买、使用、维护和维修费用相对较高;
组成:由输入装置、数控装置、伺服驱动系统、辅助控制及强电控制系统和机床等部分组成。
工作原理:将被加工零件的形状、尺寸、工艺要求等信息按规定编程,并记录在输入介质上,输入到数控装置。数控装置对输入信息进行处理和计算,根据计算的结果向各执行机构(进给系统、主轴系统等)分配进给指令。执行机构对来自数控装置的各种指令进行处理、转换和放大,驱动机床的运动部件(工作台、刀具及主轴等)运动,按照要求的形状和尺寸完成零件的加工任务。而辅助控制则是为了保证机床安全、方便、有效工作而必不可少的一些操作,如冷却、润滑、工件刀具的的自动松夹,排屑,限位,各种保护,联锁互锁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