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理论力学] 从摩托车走钢丝谈起

  • 简介:大家可能都看过杂技表演吧,是不是常常为演员们的精湛技艺而惊叹呢?众多表演中有一个是神奇刺激的摩托车走钢丝。摩托车下方总是系着一个人或铁笼,为什么呢?你是否思考过其中的科学道理? 也许我们都能想到是要把重心降低。但为什么要降低?既然要降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大家可能都看过杂技表演吧,是不是常常为演员们的精湛技艺而惊叹呢?众多表演中有一个是神奇刺激的摩托车走钢丝。摩托车下方总是系着一个人或铁笼,为什么呢?你是否思考过其中的科学道理?
也许我们都能想到是要把重心降低。但为什么要降低?既然要降低那何不把系物体系在很长的绳上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并查找了一些资料,再加上一些平时的经验,总结出下面这段文字。

我们都知道,物体要处于平衡,则必须受净力为零,即F=0。
但物体的平衡分为两种。分别为稳定平衡和不稳定平衡。
1 、稳定平衡
即处于平衡状态的物体若受到一个微小的力或其他微小扰动,随后撤去扰动,物体
振动或摆动一定幅度,但一段时间后又恢复到原平衡状态。如单摆、不倒翁、厚底着地的圆筒等。
2 、不稳定平衡
平衡物体受到一些扰动因素的影响,经过一段时间后不会恢复到原平衡状态,而会处于一个新的平衡态。比如针尖着地立稳的针回躺倒在地,上重下轻的长圆筒也会翻倒......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