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汽车故障自诊断系统的数据分析

  • 简介:部分采用第1代随车微机故障自诊断系统(OBD-I型)的汽车和所有采用第2代随车微机故障自诊断系统(BOD-II型)的汽车,都可以用微机检测仪读取汽车各个电控装置微机通过诊断插座向外输出的、反映电控装置控制系统工作状况的数据流。维修人员可以通过对数据流中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一般参数
  2. 燃油输出参数
  3. 节气门位置和怠速控制参数
  4. 发动机水温和进气温度参数
  5. 空气压力和进气量参数
  6. 电气和点火参数
  7. 排放控制参数
部分采用第1代随车微机故障自诊断系统(OBD-I型)的汽车和所有采用第2代随车微机故障自诊断系统(BOD-II型)的汽车,都可以用微机检测仪读取汽车各个电控装置微机通过诊断插座向外输出的、反映电控装置控制系统工作状况的数据流。维修人员可以通过对数据流中的各项参数进行数值分析,判断电控装置的工作是否正常,为查找故障原因提供依据。
  数据流中的参数有2种形式,即数值参数和状态参数。数值参数是有一定单位、一定变化范围的参数,它通常反映出电控装置工作中各部件的工作电压、压力、温度、时间、速度等;状态参数是那些只有2种工作状态的参数,如开或关、闭合或断开、高或低、是或否等,它通常表示电控装置中的开关和电磁阀等元件的工作状态。
  在进行数值分析时,首先应分清读出的各个参数是电控装置中的传感器输送给微机的输入信号,还是微机送出给电控装置执行器的输出指令。输入信号参数可以是状态参数,也可以是数值参数。输出指令参数大部分是状态参数,也有少部分是数值参数。数据流中的参数可以按汽车和发动机的各个系统进行分类,不同类型或不同系统的参数的分析方法各不相同。在进行电控装置故障诊断时,还应当将几种不同类型或不同系统的参数进行综合对照分析。不同厂牌及不同车型的汽车,其电控装置的数据流参数的名称和内容都不完全相同。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