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水利水电工程混凝土浇筑设备研制

  • 简介:摘 要 本文从介绍我国水利水电工程混凝土浇筑设备现状出发,提出混凝土浇筑设备研制的有关重要课题。   我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的混凝土运输和浇筑长期以来一直采用两种较传统的施工方法,即:(1)用缆索起重机吊运和浇筑混凝土,并用以吊运其他物料,...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门、塔式起重机
  二、带式输送机系统
摘 要 本文从介绍我国水利水电工程混凝土浇筑设备现状出发,提出混凝土浇筑设备研制的有关重要课题。

  我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的混凝土运输和浇筑长期以来一直采用两种较传统的施工方法,即:(1)用缆索起重机吊运和浇筑混凝土,并用以吊运其他物料,缆机需针对工程施工布置要求进行专门设计,难以定型生产,故较少采用。(2)在栈桥上用门、塔式起重机吊运,不同型号的起重机进行合理配置,不但可完成混凝土浇筑作业,而且还可兼作安装水工金属结构的起重设备。近年来我国的大中型以上水利水电工程大多采用门、塔机方案进行施工。

  一、门、塔式起重机

  水利水电工程混凝土浇筑用门、塔式起重机同建筑塔式起重机与港口装卸起重机相比,在必须能方便地转移这一点上类似于建筑塔机,但因部件大,限于转运条件,构件的分块、连接及安装均有大的难度,且由于施工工程量大,无论是起重量,还是工作幅度和起重力矩均远大于建筑用塔机。另一方面,这类起重机为满足混凝土高强度浇筑的需要,在必须能频繁操作和具有较大的结构刚度方面接近于港口装卸起重机,但由于力求减少对栈桥的荷载,则对整机自重和轮压等方面较港口起重机有更苛刻的要求。

  门、塔式起重机的主要机型:

  1.主要用于3立方米浇筑系统的有MQ540、MQ600、MQ900、MQ1000等。这类起重机在用于浇筑工况时,全幅度起重量为10t;用于设备安装时,通过改变滑轮组倍率实现起重量的增大,最小幅度的最大起重量为30t。一般均为单臂架,无变幅补偿机构。

  2.主要用于6立方米浇筑系统的有SDMQl260、SDTQl800、MQ2删等。这类起重机全幅度起重量为20t,用于设备安装时,一般也采用改变滑轮倍率来提高起重量,最小幅度的最大起重量为60t,MQ2000则实现了不变倍率,利用直流调速的性能,由电气控制来满足起重量的切换。上述起重机均采用了平衡变幅系统,MQ2000还能自升安装,实现不同的高度组合。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