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景气低迷之下日本塑料加工业的经营策略

  • 简介:一.日本塑料加工业面临危机   日本石化业在亚洲居领导之地位,在全球亦仅次于美国高居第二位。塑料原料生产是石化业最重要的一环,特别是五大泛用塑料更代表石化业的全貌。20世纪最后几年内,日本泛用塑料产业面临欧美大型石化公司以及亚洲新兴国家石...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日本塑料加工业面临危机
二.日本塑料加工业的生存之道
一.日本塑料加工业面临危机
  日本石化业在亚洲居领导之地位,在全球亦仅次于美国高居第二位。塑料原料生产是石化业最重要的一环,特别是五大泛用塑料更代表石化业的全貌。20世纪最后几年内,日本泛用塑料产业面临欧美大型石化公司以及亚洲新兴国家石化公司的强烈竞争,纷纷采取企业间整合的策略以固守国内市场,并防止亚洲市场逐步被欧美大厂征服。

  处于石化业最下游的塑料加工业的境遇则更险恶,因为塑料原料业透过企业间整合之后,生产规模扩大竞争对象减少对塑料原料价格具较强的主导力。而汽车、家电、信息设备等生产厂商纷纷将零组件的生产据点移往海外,以降低生产成本,塑料加工业夹在中间,宛如居于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境界。唯一较特殊的现象是内需依赖型的保特瓶产业,自从法规面逐渐完备之后,显现高度的成长趋势。
日本的塑料加工业根据经营型态及产品项目可以分为以下八种: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