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类专业(报告)

呆扳手加工新工艺的研究

  • 简介:[摘要]本文分析了呆板手生产的传统工艺,指出了传统工艺浪费金属材料的关键,通过用新了设计方法和技术进行研究,提出了呆板手生产的新工艺,新工艺比传统工艺节省材料25%左右。 1 呆扳手加工的传统工艺   呆扳手是工具五金行业的的一个传统产品,它不仅...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呆扳手加工的传统工艺
2 工艺改造的可能性
3 模拟技术和设计方法
4 模拟设计确定的新工艺
5 新工艺的效果
6 结论
[摘要]本文分析了呆板手生产的传统工艺,指出了传统工艺浪费金属材料的关键,通过用新了设计方法和技术进行研究,提出了呆板手生产的新工艺,新工艺比传统工艺节省材料25%左右。
1 呆扳手加工的传统工艺
  呆扳手是工具五金行业的的一个传统产品,它不仅应用极其广泛,而且长盛不衰,各行各业几乎都离不开它,是生产、施工、修理等的必备工具。
  对于这样一个充满旺盛生命力的产品,几十年来几乎一直停留在依靠传统工艺进行生产加工的水平上,虽然其间也不时在一些加工工艺的小改进,但总体而言变化不大。
  图一是双头呆扳手12x14型号的主要尺寸。呆扳手传统生产工艺的大致流程是:圆棒剪切下料——加热——辊锻机辊锻(制坯)——磨擦压力机锻造成形——切边——后序机加工、热处理、电镀等,其主要工序的工件形状如图2所示,图2尺寸与图1所示型号的呆扳相对应。
  这种加工工艺的突出问题是锻造成形的材料利用率仅达到54%~64%(这还不包括后序的机加工切削、抛磨等工序),废料比例高达36%~46%,即从下料到锻造成形这几道工序废料就达到了1/3~1/2,浪费十分巨大。不仅如此,由于废料部分在生产流程中也需加热,因而也浪费了加热的能源(比例与上相同),同时还增加了生产成本,降低了企业利润,也给企业的市场竞争来了不利影响。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