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语言论文语言学(报告)

[谈判管理] 论如何控制谈判的节奏

  • 简介:一、谈判必须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 我们常处于竞争中。有时候,为了传递彼此之间的信息要借助第三者来进行,用一种间接方式表达自己的意见,提出自己的要求,发表某一问题的结论。因为双方都想隐藏自己,不让对方探到自己的实力,以便在适当时机作出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谈判必须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
二、利用“换档”的技巧
三、智慧和耐力的重要性
四、“期限”的效应
五、巧用“休息”之道
六、谈判前要做到“知己知彼”
七、如何利用“借口”
八、先说和后说的区别
九、如何结束谈话
十、“流星战术”和“打断战术”
一、谈判必须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
我们常处于竞争中。有时候,为了传递彼此之间的信息要借助第三者来进行,用一种间接方式表达自己的意见,提出自己的要求,发表某一问题的结论。因为双方都想隐藏自己,不让对方探到自己的实力,以便在适当时机作出最有力的反击,取得成功。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取得谈判的成功就很困难。如果我们仔细思考一下,就会发觉彼此的目标不尽相同。
谈判的时候,很有必要建立彼此信任的基础,双方一定要开诚布公,把实际的问题摆在面前,共同努力看能否找到一个使彼此都中意的方法来。这样做,成功的可能性就大了。
有这样一个例子。在法国有一家名叫西斯的广告公司拍摄了一部广告片,签订合同时准备付给这部广告片的主角珍妮50万法郎。这部广告片播出后,非常受欢迎,珍妮也一下子提高了自己的知名度,成为家喻户晓的广告明星。按照合同到了付给珍妮片酬的时候,公司因为经营出了点问题资金周转困难,希望用不动产作为酬金付给珍妮。但珍妮表示对不动产不感兴趣,珍妮要的是现金。广告公司一再表明自己的困境,希望珍妮能够理解,换一种方式来解决酬金的问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