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扩频通信] 关于射频通道的研究

  • 简介:一般说,扩展频谱信号的频带很宽,这就要求扩展频谱系统的调制器和解调器要有较宽的工作频带。通常情况下,调制和解调都是在中频进行的。调制后的信号由中频上变频到发射频率;接收信号从发射频率下变频到中频,然后在中频上解调。当然调制与解调也可以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噪声系数和多址干扰
2 动态范围和自动增益控制
3 传播介质
4 发射机和接收机的整体设计 参考资料 转自中国论文下载中心
一般说,扩展频谱信号的频带很宽,这就要求扩展频谱系统的调制器和解调器要有较宽的工作频带。通常情况下,调制和解调都是在中频进行的。调制后的信号由中频上变频到发射频率;接收信号从发射频率下变频到中频,然后在中频上解调。当然调制与解调也可以在发射频率上进行,但是考虑到所要求的信号相乘器和滤波器实现起来有各种困难,所以扩频信号的调制和解调几乎总是在较低的固定中频上进行。
扩展频谱系统的设计要涉及到传输媒介,传输介质甚至大气也可能成为可用频率的限制。当使用宽频带时,扩频信号通过非理想的大气时会带来相位的偏移和振幅的畸变。本文介绍在设计扩展频谱接收机和发射机时可能遇到的一些特殊问题,如实际的频带要求、接收机噪声系数的影响、自动增益控制、动态范围以及扩展频谱系统特有的其它考虑。主要的目的在于说明,尽管扩展频谱信号的处理一般是易于理解的,但实际构成一个可工作系统时所涉及的问题,要比仅仅把码发生器和调制器加到已有的常规系统去时还要复杂的多。当然,把码发生器和调制器加到已有的常规系统去有时是可行的,有时甚至是实用的,但是这样构成系统的性能,一般来说总是受到原常规系统的限制。
1 噪声系数和多址干扰
噪声和不希望要的多址干扰信号(也是噪声)是对扩展频谱接收机的最主要的干扰或人为干扰,它们叠加到其它任何不需要的信号上,并和有用信号经过同一个相关器用同样的办法来处理。我们希望的是扩展频谱接收机的收信灵敏度比常规接收机的收信灵敏度要高,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
任何接收机的收信灵敏度都受到接收机内部噪声的限制,进到接收机的大气噪声、接收机内部噪声和其它任何干扰信号—样的,当接收机系统是线性的(通常这个假设是成立的),则它们的功率是相加的。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