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力系统] 分流断路器在中压不接地系统中的应用

  • 简介:中压电网的特点 我们的电网电压为18kV、中性点不接地,共有24个高/中压变电站,中压输电线157条,总长度1900公里。中压电网中46%是架空线。 实际运行方式 每条线路都装有方向性接地保护,一旦出现接地故障立即跳闸。除了架空线电缆混合线路,其它线...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中压电网的特点
我们的电网电压为18kV、中性点不接地,共有24个高/中压变电站,中压输电线157条,总长度1900公里。中压电网中46%是架空线。
实际运行方式
每条线路都装有方向性接地保护,一旦出现接地故障立即跳闸。除了架空线电缆混合线路,其它线路都装有自动重合闸装置,实现快速和慢速重合闸。发生永久性故障,线路将在最后一次重合闸周期后被切除。
基本问题
在类似我们中性点不接地的中压电网中,供电质量和安全是相互矛盾的。究竟供电质量和人身安全哪个更重要?理想的解决方法应该是寻找折中或是两个方面都重视。虽然我们电网的供电质量符合EN50160标准,但是我们还是接到越来越多的用户投诉,主要是由于架空线故障造成用户供电中断。
考虑到瑞士电力市场将启动,我们相信各家地区公共事业公司都将努力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不间断性。
电网改进的可能性
显然,针对的目标是保证单相接地故障的情况下持续供电。这种情况下,如果允许永久故障时继续运行,那么根据统计2001到2003年我们全网供电中断次数可能减少56%。
图1 中压电网故障统计图
单相接地故障下的安全和持续供电
为了保证人身和物资安全,我们制定了以下规则,来允许持续供电: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