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工程] PLC在自动洗衣机上的应用论文

  • 简介:绪 论 可编程控制器是以计算机为核心的通用自动控制装置,它的功能强、可靠性极强、编程简单、使用方便、体积小。现已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的各个领域,它以微处理器为核心,用编写的程序进行逻辑控制、定时、记数和算术运算等,并通过数...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绪 论
1 洗衣机类别
2洗衣机主要部件
3可编程序控制技术
4 三菱FX系列PLC简介
5 PLC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
6 系统硬件设计
7 系统软件设计
8 结束语
附件1:硬件接线图 参考资料 1中国家用电器研究所. 家用电器时尚消费,2002—2003
2王春刚. 洗衣机的特点及原理. 北京:农村读物出版社,2002
3吴存宏. 浅谈PLC在全自动洗衣机中运用.[J]家用电器科技,2004
4余雷声,方宗达等编.电气控制与PLC应用.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1996
5邓则名. 电器与可编程序控制器应用技术.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1998
6韩服善,张石平. 全自动洗衣机PC控制系统设计 [J] 家用电器.消费,2002,(06)
7宋德玉主编. 可编程序控制器原理及应用系统设计技术. 北京:冶金工业出版社,2001
简单介绍 描述了全自动洗衣机控制系统的运作要求。实现了洗衣机由进水、洗涤、排水、脱水、报警到自动停机的循环过程。设计了相应的系统软件,结合相应的硬件系统,并通过三菱公司的F1系列的PLC仿真系统模拟出全自动洗衣机的运行过程。此项设计对于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帮助学生对一些理论知识的理解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绪 论
可编程控制器是以计算机为核心的通用自动控制装置,它的功能强、可靠性极强、编程简单、使用方便、体积小。现已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的各个领域,它以微处理器为核心,用编写的程序进行逻辑控制、定时、记数和算术运算等,并通过数字量和模拟量的输入/输出来控制机械设备或生产过程。
该设计主要介绍了全自动洗衣机的工作原理、控制系统的PLC的造型和资源的配置、控制系统程序设计与调试、控制系统PLC程序。根据全自动洗衣机的工作原理,利用可编程控制器PLC实现控制,说明了PLC控制的原理方法,特点及控制洗衣机的特色。通过本系统的设计,对三菱的F1系列PLC的特点有了深入的理解。全自动洗衣机控制系统利用了三菱的F1系列PLC的特点,对按钮、电磁阀、开关等其它一些输入/输出点进行控制,实现了洗衣机洗衣过程的自动化。 充分表现现代家电用品的个性。
在全自动洗衣机中,洗衣机洗涤、脱水程序是由以单片机为中心控制系统工作的。首先由于单片机的指令系统相对复杂,编写洗涤、脱水程序相对复杂;其次,在设计控制系统硬件时,要有多种电路保护装置,如电流保护、电压保护、过载保护、过热保护以及欠压保护等等。这样增加了硬件的复杂性,隐含较高的故障率,无形的增加了维修成本费用。在工业控制系统中广泛应用的PLC能克服单片机的缺点,它是整体模块,集中了驱动电路、检测电路和保护电路以及通讯联网功能。因此在运用中,硬件也相对简单,提高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另外它的编程语言也相对简单。因此在该设计中采用了PLC来实现全自动洗衣机的工作过程。
1 洗衣机类别
1.1 洗衣机的分类
目前,我国洗衣机的分类方法主要有三种:按自动化程度分类,按洗涤方式分类,
按结构方式分类。
1 按自动化程度分类,洗衣机可分为普通型、半自动型、全自动型三大类。
目前大多是全自动型洗衣机,它是指洗涤、漂洗、脱水各个功能之间的转换全部不用手工操作而能自动进行的洗衣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