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浅谈电涡流位移传感器的特性及应用

  • 简介:1.前言 在微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的研制过程中,涉及到了转子轴系的整机现场动平衡和油膜振荡问题。为了解决这两个棘手的问题,需要通过非接触测量转子轴系的振动位移。在检测过程中我们采用了电涡流位移传感器。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它的基本原理以及应用过...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前言
2.电涡流位移传感器基本原理
3电涡流位移传感器主要生产厂家
4标定方法
5心得体会
参考资料 1.湖南航空天瑞仪表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电涡流位移传感器使用说明书
2.广州精信电涡流位移传感器使用说明书
3.浙江洞头亿纬自动化设备厂电涡流位移传感器使用说明书
1.前言
在微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的研制过程中,涉及到了转子轴系的整机现场动平衡和油膜振荡问题。为了解决这两个棘手的问题,需要通过非接触测量转子轴系的振动位移。在检测过程中我们采用了电涡流位移传感器。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它的基本原理以及应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2.电涡流位移传感器基本原理
图1电涡流位移传感器
电涡流位移传感器主要由探头、电缆、前置器和附件组成。其中,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电缆的长度,以及是否采用延伸电缆。在这里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电缆的长度一经选定不得随意延长或者截短,否则就会影响其测量范围以及测量精度。如果确实需要改变电缆的长度,那么就需要对传感器进行重新标定。
图2电涡流作用原理
传感器系统工作机理是电涡流效应。当接通传感器系统电源时,在前置器内会产生一个高频电流信号,该信号通过电缆送到探头的头部,在头部周围产生交变磁场H1。如果在磁场H1的范围内没有金属导体材料接近,则发射出去的交变磁场的能量会全部释放;反之,如果有金属导体材料靠近探头头部,则交变磁场H1将在导体的表面产生电涡流场,该电涡流场也会产生一个方向与H1相反的交变磁场H2。由于H2的反作用,就会改变探头头部线圈高频电流的幅度和相位,即改变了线圈的有效阻抗。这种变化既与电涡流效应有关,又与静磁学有关,即与金属导体的电导率、磁导率、几何形状、线圈几何参数、激励电流频率以及线圈到金属导体的距离参数有关。假定金属导体是均质的,其性能是线性和各向同性的,则线圈─金属导体系统的物理性质通常可由金属导体的磁导率μ、电导率σ、尺寸因子r、线圈与金属导体的距离δ,线圈激励电流强度I和频率ω等参数来描述。因此线圈的阻抗可用函数Z=F(μ,σ,r,δ,I,ω)来表示。如果控制μ,σ,r,I,ω恒定不变,那么阻抗Z就成为距离δ的单值函数,由麦克斯韦尔公式可以求得此函数为非线性函数,其曲线为“S”形曲线,在一定范围内可以近似为线性函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